天桥区文明办召开市民巡访团成立暨培训会

2017-04-24 1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桥区文明办召开市民巡访团成立暨培训会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齐龙跃)2017年,为全面推进济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开展,济南市成立了9个市民文明巡访团,天桥区分团是第四分团。24日,天桥区文明办如何开展好文明巡访团工作召开市民巡访团成立暨培训会,巡访团的组织架构、开展巡访工作的流程等相关问题市民作了详细解答。

  了解在推进济南市文明创建工作中,市民文明巡访团要充分发挥“了解社情、反映民意、建言献策、监督评议和引领群众”的功能,希望巡访团成员能当好“三种角色”:一是当好监督员。对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和社区、单位、行业、窗口服务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巡访,对有关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评议,提出改进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文明办反映,并提出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二是当好宣传员。市民巡访员作为文明创建的使者,要充分利用巡访员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创建与百姓的关系,以现身说法号召和感染群众广泛参与创建,促进市民群众对创文明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及参与面的提高和扩大。三是当好联络员。立足群众、依靠市民,了解民情、反映民意,为百姓办好事做实事,为相关部门建言献策,当好政府部门和广大市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在创城进程中,天桥区将充分发挥市民文明巡访团和媒体、网友和创城热线的作用,不定期对死角盲区、薄弱环节进行巡查、回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责任单位承诺整改时限和整改成效,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问题、干出成效,破解创建工作落实不力、时紧时松的问题。继续坚持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原则,全面落实责任书确定的100项工作任务,撸起袖子,扑下身子,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热潮。

  据介绍,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是济南市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一大举措,必将对深化济南市文明创建的内涵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天桥区将一如既往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夯实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构建一个更加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看棋老人锤击下棋男子!事后称控制不住自己

    QQ截图20170424101352_副本.jpg

    躺在地上的就是被打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急救人员对被打男子头部进行包扎时,鲜血瞬间就浸透了纱布,由于疼痛难忍,被打男子一直在不停呻吟着。说起修车老人为什么突然暴怒,拿铁锤砸人的原因,周围居民透露说可能是下棋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吵起来了。[详细]

    04-24 10-04新锐大众
  • 济南限购新政按网签时间执行 4月20日后的注意了!

    QQ截图20170424101403_副本.jpg

    济南公积金贷款出细则了。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说,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以商品住宅网签时间为准,2017年4月20日零时前签订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4月20日零时后签订的按本细则执行。[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济南南部山区将不允许在水库河道边和山体上搞农家乐

    QQ截图20170424101410_副本.jpg

    近日,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黄巢水库周边8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同天仲宫街道锦绣川办事处锦绣川水库周边7家临水农家乐被拆除,水源地周边违建农家乐今后将彻底消失。18日下午,柳埠街道组织人员、机械,拆除黄巢水库周边最后一家邻水农家乐。[详细]

    04-24 10-04齐鲁晚报
  • 24日起启用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以按规定自助通关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出入境官方微信获悉,从今天开始,全国启用新版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详细]

    04-24 18-04大众网
  • 神州租车五一“租五免一”,体验万辆新车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迎接租车旺季,神州租车再推优惠活动,用户在五一假期租车,即有机会享受租5天免1天的优惠,部分商务车型租4天减120元。此外,神州租车去年上新万辆新车后,近期再次新增1.2万辆新车,包括凯迪拉克XTS、朗逸、昂科拉、GL8、帕萨特、英朗、大...[详细]

    04-24 17-04大众网
  • 禚亮:拄双拐上讲台 打造“互联网+共青团”

    他在全国中学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会上作为山东省代表做典型展示;在腿伤未愈仍拄双拐时,他放不下学生,坚持登上讲台;他建立了“青春槐教”微信公众号,搭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桥梁;他牵头打造的 “萤火虫在行动”志愿服务品牌被评为济南市优秀志愿者项目……他就是槐...[详细]

    04-24 1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