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坦街道启动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2017-05-15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北坦街道启动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北坦街道启动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工作
  大众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 通讯员 梁凯)4月27日,北坦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调查员参加了2017年济南市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培训班,并于近日全面启动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入户调查工作。
  工作中,为了确保今年全国动态监测这项工作顺利开展,济安社区和双井社区被抽选为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样本点。自4月底以来,两个样本点就已分别开始编排50户100人以上的流动人口动态监测第三阶段调查对象的花名册,5月初,分别将50户的居住地址逐一进行手机定位,然后从国家平台进行抽样,每个样本点随机抽取20名流动人口作为调查对象,采用计算机辅助系统PAD面访式进行现场录入,问卷涵盖家庭成员与收支情况、流动和就业、居留和落户意愿、婚育和卫生计生服务等内容。并全程录音,以确保调查内容真实性和准确性。
  通过此次工作,为相关部门深入了解辖区内流动人口工作生活情况、新需求及健康素养,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提供了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破橱子烂沙发齐上阵 济南街头“路障”痼疾何时能清除?

    20170515070626981.jpg

    东仓小区内的公共车位一半左右被私自占用。破自行车、旧橱子、烂沙发……在很多市区道路和人行道、小区内停车位等公共空间和场所,利用各种物品侵占公共资源的情况大量存在。[详细]

    05-15 10-05济南日报
  • 重视“出口”,千佛山景区厕所建设登国家旅游局网站

    02465305805649750354.jpg

    近日,济南市千佛山风景名胜区获评了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其他部分厕所里,笔者看到,配备了视频和音频设备,循环播放景区的宣传片,在每个侧位的门上都悬挂了千佛山景区的宣传画,增加景区厕所的文化性体验。[详细]

    05-15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本周开启“暴晒模式” 预计后5天最高气温均超30℃

    VCG41474057302.jpg

    12日的大风在吹来蓝天的同时,也把最高气温重新拉到了30℃以下,周末两天济南最高气温仅为27℃,清爽宜人。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4℃,市区及其它县区17℃左右,最...[详细]

    05-15 11-05济南日报
  • 17日起,土屋路沿线将停水16个小时

    15日,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土屋路新建DN300供水管道需与用户进行合口施工,5月17日13:00至5月18日5:00土屋路两侧用户将停水。[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
  • 莲花山殡仪馆已启动搬迁计划

    气温一天天升高,13日,济南药山科技园内,泉利重汽配件城董事长周利平却关紧办公室窗户,不让它透风,因为其斜对面就是济南殡仪馆。刚刚过去的一周,济南市民政局开会决定,启动东部莲花山殡仪馆搬迁计划,这使得西部的济南殡仪馆所在地——药山科技园,甚至天桥区...[详细]

    05-15 17-05济南时报
  • 千佛山街道拆违拆临持续发力 多点开花

    连日来,千佛山街道在出重拳集中拆除违章建筑的同时,街道各社区也在积极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拆违拆临工作,精心组织车辆、人员对各自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在整个街道形成了重点推进,连线成片,多点开花的拆违拆临工作新局面,有力的推进了拆违拆临...[详细]

    05-15 17-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