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无休不松劲,官扎营街道百日攻坚掀起创城热潮

2017-05-30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龑书记现场调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冉舸主任现场调度环境卫生工作

黄袖标志愿服务队全员出动

拆违拆临行动继续推进,拆除世茂天城临时样板房

询问食物来源

老姐妹包粽子话家常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郝文)为确保端午期间环境标准不下降,创城活动成果不打折,官扎营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携手共度浓情端午,勠力同心掀起创城热潮。
  端午节期间,官扎营街道全员奋战在创城一线,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龑,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冉舸不打招呼深入社区、学校、街巷、车站、五小场所、窗口单位等,亲自看当面聊,发现广告牌匾破损立即调度拆除,发现小广告自己动手清理,发现不文明现象及时规劝教育,立行整改,现场总结,把会议调度变为现场调度,增强了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以上率下促进作风转变,有力推进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介绍,官扎营街道辖区内21个社会组织及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加创城行动。开展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黄袖标志愿服务队全员出动,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下到社区,共同开展垃圾死角清洁、小广告铲除、乱摆乱放清理等环境整治行动。同时,各社区、各窗口单位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接受咨询、维护文明秩序、提供便民服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公益广告宣传、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宣传24字核心价值观,倡导市民公约和居民公约,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意识,广泛发动社区群众,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大公约数。
  刘龑表示,创城已进入关键时期,下一步官扎营街道要充分调动街道、驻地单位、社区、居民的创城热情,将工作重点放在细微处查漏补缺和深化精细化管理方面,把薄弱环节和创城中易反弹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确保全面达标。
  同时,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手册》中关于五小门店的测评标准,5月29日、30日,官扎营街道开展五小门店专项检查,规范经营秩序,提高创城意识。重点检查辖区超市、小饭店、小商店等五小行业的卫生许可证、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制度,对商家广泛宣传卫生、消防、工商等政策法规,发放禁烟标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画、文明餐桌标识等宣传资料,要求各商家高度重视文明宣传和环境卫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市场环境。
  端午期间,官扎营街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齐头并进,社区居民们开展趣味运动会、包粽子迎端午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促进创城工作开展,凝聚群众力量,在创城工作中提升文明素质,共建美好家园,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端午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京沪高铁两侧35米内再无违建

    QQ图片20170530095630.jpg

    5月27日,时至中午,气温超过了35摄氏度,在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范庄工业园北区,槐荫区多部门相关负责人正在一线督战,现场指挥8万余平方米厂房的拆除任务。据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主任于好磊介绍,范庄工业园早于京沪高铁存在,曾经是范庄当地的集体经济来源之一。[详细]

    05-30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今起一周5天有雨 周四起降温

    14359254166166771826.jpg

    市儿童福利院的10多位福娃在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陪伴下到郊外农场采摘水果蔬菜,体验田园乐趣(下图)。具体天气预报:5月30日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0℃,市区及其他县区24℃左右,最高气温33℃。[详细]

    05-30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注意躲避!30日14时起将是济南高速返程高峰

    QQ截图20170529092858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需要走高速出行的市民,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30日14时至19时,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有济广高速、京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济南交警建议市民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槐荫区长承诺:保证西客站片区每个孩子有学上

    QQ截图20170529093741_副本.png

    28日上午,《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再度开问,济南市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做客问政现场,回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西站配套教育资源、拆违拆临、市政道路清理等系列问题。据了解,西部新城的教育配套已经无法满足西部建设发展的速度,教育资源的匮乏越来...[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济南市区小店、南山景区、周边乡村 都打起民宿的主意

    在这种深度体验游中,无论是市区游、景区游还是乡村游,民宿都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景区一负责人称,依托自然环境、景区内动物繁育等优势转型,发展深度休闲体验游,他们对在建的这批民宿寄予厚望。[详细]

    05-30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各县区借传统佳节搭台“唱戏” 自驾游乡村游持续火爆

    济南旅游啄木鸟坚持在“泉城旅游啄木鸟工作站”,维持旅游秩序,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在宽厚里用泉水泡茶,免费邀请游客品尝。市旅游监察支队和济南市旅游啄木鸟假日不停歇,继续对旅行社进行检查,响应文明创城号召,对旅行社文明创城达标情况进行督促。[详细]

    05-30 09-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