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到天桥区调研工作

2017-06-05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到天桥区调研工作


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到天桥区调研工作


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到天桥区调研工作


召开座谈会


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


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新生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4日,新华社山东分社社长余孝忠到天桥区调研工作。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新生,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孝忠先后实地查看了海尔云世界、鹊山龙湖、鑫茂齐鲁科技城、传化泉胜公路港等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相关汇报,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开展座谈。座谈会上,赵新生介绍了鹊山龙湖和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情况;刘程华介绍了天桥区总体情况及推动携河发展工作情况。
  刘程华指出,天桥地跨黄河两岸,黄河北的面积占全区面积的三分之二还要多。北跨战略提出以来,历届天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去年市委提出加快携河发展,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围绕抢抓机遇、加快携河发展,我们召开了全区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工作大会,提出“一二三四”发展思路。
  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天桥区下一步将着力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一是突出两个意识,即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把握三项原则,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是聚焦三大引擎,北湖片区基本建成全市重要的地区中心,带动黄河南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鹊山龙湖片区基本建成国际生态城,成为携河发展的新地标;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基本建成国家级开发区,成为济南新区的产业高地。四是做实十大支点。以产业项目为支点,积极策划实施产业项目;以招商引资为支点,重点引进“大、高”企业和项目;以企业为支点,优化企业发展外部环境,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以棚改旧改为支点,以城市空间更新促城市功能提升;以环境整治为支点,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和发展软环境;以有序控违为支点,规范城市空间秩序,保护建设发展空间;以民生事业为支点,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发展吸引力;以基础设施工程为支点,提高携河北跨的基础承载能力;以干部队伍为支点,打造一支嗷嗷叫的“狮子型”干部队伍;以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为支点,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各项工作落实。
  刘程华指出,在北跨的重大机遇面前,天桥区将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引领和带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尽快形成规模,为实现济南从“大明湖时代”向“黄河时代”的历史性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余孝忠表示,来到天桥调研,感受到了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新班子、新气象、新劲头和全面加快赶超发展的信心决心。天桥需要赶超、需要发展,要理清思路,思考好怎样发展、发展什么,针对问题出对策,解决问题求发展。黄河北发展空间很大,生态环境良好,又赶上了济南“千年一跨”的大机遇,希望天桥紧抓机遇,迎头赶上,勇做新旧动能转换区的先行者。 (通讯员 苏晗)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