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小区精细化管理 宝华街街道创城工作向微处延伸

2017-06-06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宝华新居社区实行垃圾分类管理

  

  干净整洁的名泉春晓社区一角

  

  干净整洁的小区楼道

  

  天宝新居社区集中清理乱堆乱放

  

  万盛社区志愿者上街“找茬”,挖出创城“毒瘤”

  

  整治后的宝华南社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

  大众网济南6月6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朱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宝华街街道以纬六路高架桥为轴,因地制宜,对东、西两翼分类管理,全力做好桥东侧的封闭式小区精细化管理不松懈,桥西侧的老旧小区整齐化改进不放松,扎实推进每一个角落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力促好的更好,一个都不能少。

  宝华街街道从细处着手,向微处延伸,积极推进桥东侧名泉春晓社区、宝华南社区、宝华新居社区三个封闭式小区精细化管理工作,联合小区物业清理楼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粉刷楼道,疏通小区消防通道,清除小区院内丢弃的“僵尸车”,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冲洗垃圾桶实行垃圾存放分类管理,组织志愿者不间断劝解小区占道经营现象,分时段对小区周边区域洒水降尘,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等工作,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促使环境优美、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功能齐全的宜居小区美上加美,居住在绿树环抱、空气清新、疏朗通透的小区里,老邻居、老街坊的脸上每天都是乐呵呵的。

  针对纬六路高架桥以西的老旧小区,宝华街街道直面问题、各个击破,不抛弃、不放弃,多方联动、群众参与,确保创城工作不掉队。按照老旧小区整齐化的标准,天保新居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对宝华苑小区、顺华巷9号院等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向“脏乱差”宣战;万盛社区依托“相约星期三”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清理清运建筑垃圾及渣土,清洁环境、治安巡逻、文明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结合三角线街55号院的老旧小区改造,三角线社区凸出整齐化管理,做好楼院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高标准实现了“五有五见”,“五有”即有清扫保洁、有小区广场、有公共设施、有安全防范、有停车管理;“五见”即楼道见白、单元见锁、院面见洁、游院见绿、车辆见齐。整齐化整治实现了老旧小区的华丽转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