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年轻干部志愿践行,助力创城

2017-06-07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年干部学员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

   

  青年干部学员在公交站台疏导秩序

   

  青年干部学员在交通路口站岗执勤

   

  青年干部学员在交通路口站岗执勤

   

  青年干部学员在交通路口站岗执勤

  大众网济南6月7日讯6日下午5点半,下班晚高峰,在天桥区政府门前的堤口路上,出现了一队身穿警示背心、手持引导旗帜的年轻人,他们有的帮助指挥交通,有的分发倡议书,有的引导群众有序上下公交车……在他们的努力下,有力维护了执勤路段的交通秩序、保障了道路畅通。

  据了解,这些文明交通志愿者是来自天桥区第二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青年干部学员,他们主动对接,联合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桥大队干警,面向出行市民开展以“助力创城我先行,争做文明天桥人”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学员作为天桥交警特邀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统一服装和标识,利用课余时间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开展到公交站台疏导秩序、到交通路口站岗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担当实干、志愿奉献的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社会公众,在天桥营造起文明交通、助力创城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桥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的大力支持,把助力创城工作纳入了年轻干部培训班学习内容,以实际工作为导向着力增强学员自我提高能力,引导学员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升年轻干部扎根一线、服务群众的能力和素养。
  据悉,天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一号工程”,5月22日天桥区第二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拉开序幕,理论知识授课、军事拓展训练、教育基地参观、“三同”教育以及实地调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内容,给全体学员充了电、加了油。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天桥年轻干部的一份子,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扎扎实实做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基本功,积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天桥贡献力量。(通讯员:周晓 周腾飞 李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考生要报12个平行志愿 最好拉开梯队全填满

    20170607073812408.jpg

    本科普通批共包括3次志愿填报,设置首次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填报,即前面志愿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两次继续填报的机会。从考生角度来看,2013年,全省文科前1000名、理科前2000名中,只有1人被退档;这一数据在未实施平行志愿的2012年为文科48人、理科38人。[详细]

    06-07 09-06济南时报
  • 今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力争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timg.jpg

    除了对标全国水污染防治标准,我市河长制还针对各种水污染源进行防治。力争到今年年底前,城市建成区基本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其他县建成区2020年年底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详细]

    06-07 08-06济南日报
  • 长清大学路上隐患多:11个信号灯6个不亮 超速车不少

    20170607074612864.jpg

    6日,行人在大学路中间隔离墩处,等车辆变少找准机会过马路。记者孔婷婷 摄  道路车辆超速、信号灯不亮、学校门口无减速标识……不少在长清大学路两侧高校上学的学生对此早已习以为常。[详细]

    06-07 13-06济南时报
  • 槐荫区杆线整治:剪出了七条经十路的长度!

    自3月10日开展杆线整治工作以来,先后完成了25条主干道、21条次干道、14条支路街巷和315个小区楼宇的整治。明确由联通公司牵头各运营商,统一整治标准,统一划分任务,统一时间进度;办事处负责对整治后废弃线缆的剪除。[详细]

    06-07 17-06大众网
  • 九成职工为志愿者 市皮防院成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今天上午,“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住院部举行。据了解,在全国第52个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发布全国第三批5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济南市皮肤病防治院成为济南市唯一入选单位。该院院长秦冬梅表示,该院在职工中长岛树立“学习雷...[详细]

    06-07 17-06大众网
  • 分拣转运、接收开拆……投递员参加别样“高考”

    6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大幕的拉开,十年磨一剑,今将试锋芒。在通信技术学院,一场关于邮政投递员的“高考”也正在进行,山东省邮政投递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启,来自全省的80多名邮政快递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详细]

    06-07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