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宝华街街道身边好人带头忙创城

2017-06-10 20: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身边好人”王建华

  

  为98岁、96岁夫妇二人送鲜花、送蛋糕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社区宣讲活动

  大众网济南6月10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朱平)9日下午,宝华街街道道德讲堂里热闹非凡,来自社区的居民们围坐一堂,共同聆听三角线社区居民、济南市“身边好人”王建华孝老爱亲的故事。

  王建华,铁路退休工人,优秀共产党员,32年如一日照顾家中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百善孝为先的孝道观,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如今98岁的公公冯增玉、100岁的婆婆张增惠在王建华的贴心照料下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是王建华眼里的“镇宅之宝”。2009年退休后,王建华几乎将主要的精力都用在照顾老人身上。由于丈夫平时工作繁忙,家庭所有的重担几乎都压在了王建华身上。王建华不仅将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闲暇之余她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是一位活跃的志愿者、一位文化活动爱好者、一位巧解邻里事的“和事佬”。

  如今,王建华一家已经成为三角线社区尊老敬老的模范家庭,邻居们都说王建华对公婆的照顾比亲闺女还要周到、细心,她孝老爱亲的故事在社区广泛传播成为佳话。近年来,宝华街街道通过开展“天桥才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议活动、围绕“诚德、孝德、爱德、仁德”四德工程推选典型人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好人氛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宝华街街道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个社区延伸到全辖区,营造人人参与、共享成果的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山东中小学校将统一实施课后服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课后服务工作机制,家长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学校和家长签订学生课后服务委托协议,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详细]

    06-10 12-06新锐大众
  • 济南高新东区能否成为济南版“雄安新区”?

    “对标雄安新区”是这次论坛上,高新东区规划总设计师张娟提出的一个响亮口号。在论坛上,张娟介绍:“我们的目标,实际上要在孙村次中心建设中国智造品质示范城,宜医宜养的生态城和未来城。[详细]

    06-10 12-06齐鲁晚报
  • 济南最高立交桥主体现身 凤凰山立交桥高度将达到35米

    20170608022929623.jpg

    6日,在在104国道凤凰山立交桥建设现场,跨越104国道高度达到35米的匝道浇筑完成,施工人员开始拆除桥下密密麻麻的脚手架,从高空俯瞰,5层互通立交桥基本成形。相比市区现有的燕山立交、全福立交等多座高度不足30米的立交桥,建成后凤凰山立交将成为济南最高的立交...[详细]

    06-09 08-06舜网
  • 济南养犬积分制推行仨月,50多犬主被扣12分

    经过数年持续的养犬整治行动,济南的养犬管理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正在开始向根除遛犬不拴犬绳、犬只扰民等顽疾着力。陈朝在手机上演示着这款APP,包括犬只信息查询、犬只免疫登记、犬牌发放、免疫年审、待审核犬只和免疫年审等板块。[详细]

    06-10 12-06齐鲁壹点
  • 万人与爱同行 “中建杯”毅行健身大会启幕

    10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毅心享往,与爱同行”为主题的2017“中建杯”青岛市第三届毅行健身大会在青岛市汇泉广场启幕。来自岛城的近万市民相聚在美丽海边,迈着矫健的步伐行走在海天相接的美景之间。 [详细]

    06-10 20-06大众网
  •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2)加拿大快递与邮件:快递箱子到家门 门外静悄悄

    老伴听到门外有动静,似有人影晃动。她开门看了看,发现来了快递。快递员早已离去,留有箱子静悄悄。[详细]

    06-10 14-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