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征迁加速 拆出总净地1408亩

2017-07-01 2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记者 宋立鹏)城市居民新增签约134户,总签约数达到6022户,签约率突破95%大关,再提2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北湖片区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总计9284户,拆除地上物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拆出总净地约1408亩。在拆迁的攻坚阶段,北湖片区跑出了“加速度”。

北湖公园效果图

  目前,北湖片区城市居民新增签约134户,总签约数达到6022户,签约率突破95%大关,再提2个百分点;村民新增签约477户,总签约数达到2212户,签约率突破80%大关,提升15.7个百分点;集体非住宅新增签约41宗,新增签约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总签约数达到167宗,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签约率突破94%大关,提升21.4个百分点。
  另外,东安置区A-1地块内最后一户国有非住宅北园供电所完成搬迁拆除,新增净地近20亩;核心区A-5地块内白鹤灯具市场完成地上物拆除,新增净地22.4亩;2家国有非住宅单位济南顺通达实业有限公司、济南农商银行北园大街支行经过不懈努力完成签约。
  截至6月30日24:00,单日完成城市居民、村民、集体非住宅签约总计65户(宗),在冲刺关键阶段跑出“加速度”。
  以上这组数据来自哪里?
  从5月28日到6月30日24:00,在天桥区北湖片区“六月攻坚”启动以来的一个月零二天的时间内,北湖指挥部、北园办事处、包挂工作组、各村居及片区全体征迁人员以“不畏艰难、滚石上山、永不言弃”的精神,戮力同心、夙兴夜寐、驰而不息,倾全力推进片区征迁攻坚,取得了以上骄人的成绩,再次刷新“北湖速度”,“六月攻坚”决胜收官!目前北湖片区7个村居中,在城市居民征收方面,黄桥社区于3月23日凌晨率先实现全部城市居民签约“清零”,沃家、柳云、水屯、边庄、杨庄、白鹤等其他6个社区均突破90%以上;在村民征收方面,已有沃家、柳云、边庄、白鹤、黄桥5个社区突破90%,杨庄、水屯近期进展迅速,签约数据快速刷新。北湖征迁已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

北湖片区鸟瞰图
  工作中,一是认真落实天桥区全面加快赶超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片区攻坚决战誓师大会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中,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标不罢休,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凝聚起强大合力,保持“五加二、白加黑”、“早七晚十”的高压态势,全力全速推进征迁攻坚。二是坚持多级联动,发扬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不分白天黑夜,全天候上门入户动员,逐户“解剖麻雀”,因户因人分类施策,切实把工作做到家、做到位。三是坚持“群众工作群众做”,立足片区各类复杂情况,本着“尊重历史、不与民争利”的原则,通过多种办法和途径,激励引导村居干部主动作为,引导征收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你追我赶、齐头并进”的浓厚氛围。四是指挥部、办事处、工作组、村居等各级人员全部下沉一线,拼上盯上靠上豁上,一步不停歇,一刻不放松,用“亮剑精神”和“愚公精神”拼出了征迁“加速度”。“过午时而未餐,至深夜而无眠,遭白眼而笑对,遇谩骂而坦然”,“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走进千家万户,历尽千辛万苦”,这是全体征迁人员的写照。
  截至目前,北湖片区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总计9284户,拆除地上物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拆出总净地约1408亩。西安置区B-2地块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东安置区A-1地块已进入开工准备阶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快速路网三大关键节点打通

    20170701072555637_副本.jpg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获悉,6月30日24时燕山立交、腊山立交与全福立交三大立交部分路段将提前通车放行。通车后,由东向西车辆可以从工业北路新建匝道进入全福立交,向燕山立交、零点高速和北园高架方向行驶。[详细]

    07-01 09-07济南日报
  • 7月1日起,在名泉洗澡洗刷最高可罚500元

    1_副本.png

    7月1日起,修订版的《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今后,在名泉泉池、泉渠及沿岸洗澡、清洗车辆、洗刷物品,在指定的泉水游泳场所以外的泉池、泉渠游泳的,将被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比原先的50元至100元的罚款金额大幅提高。 [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攻略拿好!21个问题答案早知道

    2_副本.png

    3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什么是“平行志愿”?接下来记者整理了21个相关问题及解答情况,为考生和家长奉上一份志愿填报攻...[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济南热力“牵手”济阳 集中供热迈向“黄河时代”

    30日,济南热力集团与济阳县签订供热合作协议,济南热力集团首推“供暖管家”服务模式,打造低碳环保供热,构建多热源互补模式,并启动供热整体规划,全面推行天然气三联供(冷、热、电)的方式,提高济阳县热源保障能力。济南热力集团还与世界级能源企业签订战略框...[详细]

    07-01 18-07大众网
  • 风雨将至,济南要告别“烘烤”模式了

    QQ图片20170701094231_副本.jpg

    6月30日,济南天气继续“发高烧”,高温难耐。让人遗憾的是,预报的雷雨天并未如约而至。7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气象台获悉,雷雨天将于今日到来,届时雷雨区域阵风可达7~8级,济南高温天气有望缓解。[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双代会”召开!济南幼高专贺党96岁华诞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慷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响彻演播厅。1日上午9点,济南幼高专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此方式迎接党的96岁华诞。[详细]

    07-01 2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