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做好棚改大文章 书写赶超发展新篇章

2017-07-14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洋涓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区

  

  国棉三厂片区规划效果图

  

  泺口一期项目规划效果图

  大众网济南7月14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李新来)“棚改旧改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发展工程。”天桥区旧村居、旧片区、旧街区、旧厂区多,做好棚改这篇大文章,既能解决经济社会的短板和瓶颈,又是赶超发展的契机和机遇。天桥区对标全市“453”工作体系,以“和谐有序”为中心,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原则,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奋力推进棚改(征收拆迁)工作,北湖片区、标山片区、国棉三厂片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进展迅速,为天桥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天桥区承担的省、市棚改(征收拆迁)项目数量多、体量大、任务重,2017年省、市级棚改安置房开工任务数分别为4256户、1060户,市级征收拆迁任务数为5725户,排在全市最前列。区委、区政府建立健全了责任落实、指标监测和考核评价三个体系,实行区级领导包挂责任制,从全区有关部门、街道和基层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全速推进棚改(征收拆迁)工作落实,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7年,在省、市级棚改安置房开工任务方面,北湖片区三期安置房已开工1040户(套);洋涓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已开工792户(套),10栋安置楼主体已封顶;田庄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已开工318户(套),3栋安置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东沙城中村改造安置地块场地已平整,基本了具备开工条件。

  在市级征收拆迁任务方面,北湖片区二期、三期已完成签约4747户;边庄国有地改造项目已完成签约915户;国棉三厂片区除不影响安置房建设的少数被征收居民,其余已全部签约,安置房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市车管所项目已完成全部被征收居民签约及地上物拆除;毛巾厂片区已发布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诚通纺织厂片区已完成入户摸底、评估机构选定等工作。

  工作中,从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算大账、算发展账、算民生账,在政策框架范围内,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用民生政策撬动棚改问题解决,将安置补偿、居住周转、就业、入学、低保、廉租房、残疾人救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等一揽子政策集中起来,纳入征迁安置工作中。

  “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天桥区棚改征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跻身全市第一方阵最前列。截至目前,天桥区2017年市级棚改安置房计划已开工1110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04.7%;市级征收拆迁计划已完成6329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10.5%。棚改(征收拆迁)“主战场”北湖片区目前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总计9341户,其中城市居民签约6032户,签约率95.4%;村民已签约2259户,签约率81%;177宗集体非住宅已签约168宗,签约率95%,片区征迁进入决战决胜阶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济南火了的这4个高空楼梯,是用来救命的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近日,在济南的北园大街的白鹤花苑小区6号楼,4个悬在空中的楼梯,引起网友注意。”  据了解,为了确保安全通道顺畅,小区物业已于13日在6号楼的电梯里张贴了通知,希望居民主动清理该逃生楼梯的物品。[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热热热!人人人!济南泉水浴场“下饺子”了

    13日,济南持续高温,位于黑虎泉附近的济南泉水浴场聚集了大量来此游泳的市民和游客。[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济南宜家体验中心开业 吸引市民前来享清凉

    7月12日,在济南宽厚里,11日与市民见面的宜家家居济南体验中心在宽厚里正式亮相,开业一天,便有不少市民纷纷来此观看,并且在屋内享受夏日的清凉。7月12日,在济南宽厚里,11日与市民见面的宜家家居济南体验中心在宽厚里正式亮相,开业一天,便有不少市民纷纷来此...[详细]

    07-14 08-07大众网
  • 济南持续高温天气 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

    2017年7月13日,济南持续高温天气,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2017年7月13日,济南持续高温天气,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2017年7月13日,济南持续高温天气,旅客上演“防晒众生相”。[详细]

    07-14 10-07大众网
  • 济南农村自建房整治细则 四层及以上自建房依法拆除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一场农村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C  总建筑面积在260平方米以上或建筑基底面积超过宅基地面积70%,房屋建设手续不完备或安全措施欠缺,存有一般安全隐患的。[详细]

    07-14 10-07鲁网
  • 整治出租拒载 济南客管中心联合37家公司共查"拒载"

    近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个别出租车拒载,引起市民极大关注。济南客管中心执法队员在长途汽车总站查处拒载出租车。记者了解到,按照《济南市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的规定,客管中心对受到通报批评的公司和出租汽车驾驶员,将在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中予以扣分。[详细]

    07-14 10-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