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尾攻坚,北湖片区将启动司法征收程序

2017-07-27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北湖片区整体鸟瞰图

  

  杨庄工作组为被征收居民做签约动员工作

  

  边庄工作组被征收居民签约

  

  水屯工作组被征收居民签约

  

  北湖片区整体夜景鸟瞰图

  

  北湖片区沿水屯路透视图

  

  北湖片区河道向西透视图

  大众网济南7月27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李新来)27日,大众网记者从天桥区获悉,北湖片区将对部分在签约期内未签约的居民,陆续下达征收补偿决定,依规启动司法强拆程序。

  截至目前,北湖片区已完成被征收居民签约总计9422户,其中城市居民签约6039户,签约率逼近96%;村民签约2333户,签约率83.6%。177宗集体非住宅已签约171宗,签约率96.6%。西安置区B-2地块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东安置区A-1地块已进入开工准备阶段,片区征迁进入最后的冲刺收尾阶段。

  “依规启动司法强拆程序,是保证国家法律法规及征收政策严肃公平,坚决贯彻征收工作‘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具体体现。”据北湖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桥区将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相关规定,于近期将对部分在签约期内未签约的居民,陆续下达征收补偿决定,依规启动司法强拆程序。维护已签约居民的整体利益,让大量在外过渡居民按期回迁,尽快全面结束片区征迁。

  该片区位于天桥区北园地区的腹地,属于主城区内的城中村、棚户区,片区内房屋标准低,人口密度大,基础设施落后,且位于北园低洼区,普遍没有排水、供暖、供气设施。同时,片区内遍布大面积涉及多种经营业态的低端市场,亟待升级改造。

  作为泉城特色风貌带北部的北湖片区,是实施北跨战略、携河发展的重要载体,承载了城市功能提升和经济跨越发展的重任,是济南市的十二个地区中心之一和天桥区的标志性区域。作为省、市棚改重点项目,作为天桥区“一号”工程,片区征迁牵动着全区乃至全市广大群众的心,成为瞩目的焦点。

  自片区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以“和谐有序”为中心,按照“不与民争利、阳光征收、用群众工作方法”的原则,实行区级领导包挂责任制,选派精兵强将到征迁第一线,鼓足韧劲冲劲干劲闯劲,坚持拼上盯上靠上豁上,全力全速推进片区征迁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守儿童暑假变“小候鸟”!跟爸妈待在工地也幸福

    (朱红岩的两个孩子(左一左二)从四川广元来到济南,在爸爸妈妈的工地上玩。趁着陈雨萌和一名小伙伴打牌的间隙,记者问到她们这个暑假的打算,“白天在市场,中午回家吃饭写作业,下午再回市场上。[详细]

    07-27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90后小伙为情所困割腕自杀!民警破门止血救了他

    接到报警后,工人新村南村派出所民警根据李女士提供的报警信息,得知李某割腕自杀的酒店正是天桥区汽车厂东路某酒店,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找到了李某所住的房间。经过救治,男子逐渐恢复意识,而且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经出院。[详细]

    07-27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为留人才放大招!研究生有租房补贴

    细则规定,符合《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规定的各类高层次人才以及来济南创业或就业在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章丘及高新区8个区域内的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的人才皆可落户。“其他更具活力、更务实管用、更具操作性的配套实施细则,近期还...[详细]

    07-27 14-07山东商报
  • 济南东部新装商用天然气将享多项优惠

    2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在该公司经营天然气管道覆盖范围内的餐饮场所,如果新开通商用管道天然气可享受免测图费、免设计费的开户安装优惠,并采取安装、验收、通气点火一条龙服务,在气源接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个月内便可完成燃气开通。[详细]

    07-27 18-07大众网
  • 济南市运动员唐帅全运会射击飞碟项目夺冠

    7月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体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飞碟男子双向决赛中,济南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唐帅获得金牌。[详细]

    07-27 16-07大众网
  • “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落户济南市中区

    今天上午,济南市中区人民政府、济南大学及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在济南大学创业学院举行了“海峡两岸?济南文创学院”签约挂牌仪式,济南市市中区与济南大学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引入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先进的文创项目管理理念,共同创办了“海峡两岸?济南...[详细]

    07-27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