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服务条件,天桥区打造基层党建新格局

2017-07-28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在天桥区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讲话

  

  天桥区召开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城区街道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城区街道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城区街道党建工作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城区街道党建工作

  大众网济南7月28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7月27日至28日,天桥区召开了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10个城区街道的党建工作,并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年的党建工作中,天桥区在社区办公服务建设上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并打造提升办公服务阵地14处,面积5000余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村、社区服务条件。

  活动中,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10个城区街道的党建工作,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学一学,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官扎营街道党工委、北坦街道北关社区党委、堤口集团党委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要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持续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并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在会上强调,要抓住主要矛盾、聚焦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营造齐心协力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今年以来,天桥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爱天桥、作贡献、转作风、争一流”活动,并在社区办公服务阵地建设上加大力度,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打造提升办公服务阵地14处,面积5000余平方米,进一步改善了村、社区服务条件,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在区域化党建方面,天桥区发挥街道社区的统筹功能,探索实行以组织联设、队伍联管、活动联办、制度联建、保障联筹和党建工作区域化为主要内容的“五联一化”模式,努力实现各领域党建的融合发展。在制度机制建设方面,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党的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推行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年板桥大集成历史 二环路以内再无传统大集

    QQ截图20170728091101_副本.jpg

    27日凌晨3点,历城区和天桥区联合城管、交警等十多个部门出动500余人对板桥大集正式取缔,这意味着二环路以内最后一个传统集市也消失了。全福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大集被取缔后将对航运路从路面、管道、绿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200万辆!济南机动车下月或达“极限”,滴滴滴堵堵堵

    济南市机动车保有量8月将超过200万,仅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近15万,主要是因为家庭“二车时代”已经到来。虽然山东已有三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00万,但因济南市面积相对较小,200万已到红线,将达到现有道路最大承载量。[详细]

    07-28 09-07齐鲁壹点
  •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济南这4条BRT车道大中客车能走啦 拟于8月起放开通行

    大家都知道,BRT车道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即便是客车也不行。车长大于等于6米或乘坐人数大于等于20人的为大型客车;车长小于6米但乘坐人数为10到19人的为中型客车;其他车辆禁止驶入。[详细]

    07-28 09-07大众网综合
  • 中考进入补录阶段,高职最低分数线划定

    QQ截图20170728104818.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公告,记者了解到,济南市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于7月27日结束。部分院校有缺额计划,将进行征集志愿(补录)的录取工作。本次招生范围是有缺额计划的高等职业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学校不再进行调剂或补...[详细]

    07-28 14-07大众网
  • 济南文化旅游上演“三国争雄” 建国际旅游名城

    ”  而从目前透露出的信息来看,济南的三个大项目也的确都体现了这一特点。其中,华侨城将坐落在济南历城区华山片区。在这么大的范围中,一个项目可能不足以吸引游客来到济南,但多个项目形成集群后,吸引力必然大大增强。[详细]

    07-28 09-07齐鲁晚报
  • 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协同创新推进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

    7月28日上午,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全国生物医药园区集群协同创新联盟承办,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协办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特色产业基地)协同创新推进工作预备会在济南高新区举行。[详细]

    07-28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