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样板”农贸市场

2017-08-01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7月31日,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清河农贸市场召开了全区农贸市场管理经验推广现场会,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清河农贸市场的市场管理机制运行等。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携同北园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对清河农贸市场进行了精心打造,使该市场的软件和硬件有了明显提升。

  活动中,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清河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文化布置、创城标语、环境卫生、摊位摆设、评价体系、垃圾分类、公示平台、雷锋志愿岗、消费投诉站、市场管理机制运行等。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携同北园街道办事处、食药、城管、环卫等职能部门,对清河农贸市场进行精心打造,使该市场的软件、硬件明显提升,并达到了有样板可看、有制度可学、有经验可鉴的“三有”标准,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全区16处农贸市场要一定要学好、吃透清河农贸市场的管理经验和有效做法,不断完善自身的管理水平,各项指标要坚决达到创城要求,实现全区农贸市场管理水平的共同提升和质的飞跃。”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孟令华告诉记者,农贸市场管理工作要抓制度,各农贸市场要健全、完善制度,并采取有实效的奖惩措施,将市场管理制度落到实处,促使市场经营户自律、诚信经营经营。

  此外,市场管理人员必须切实负起管理责任,做到精细化管理,使管理进一步量化、细化、深化,并落实好和实施好市场科学管理制度的各项工作。同时,各市场要善于总结、学习及推广经验,并严格落实整治管理责任,全面清查整治市场周边环境问题,切实抓好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市场常态化管理。

  据悉,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创城工作措施,巩固整治成果,健全农贸市场长效机制,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准,达到创城标准和要求,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处无证“卡脖”门头房已列入违建台账

    W020170801296191110214.jpg

    作为济南今年将打通的27条丁字路、瓶颈路之一,腊山北路南段的拆迁进展慢、影响施工,本报上月连续进行了报道。腊山北路南段瓶颈路能否成功拓宽,与沿线是否能完成拆迁密不可分。[详细]

    08-01 08-08齐鲁晚报
  • 济阳撤县设区时间表来了!8月赴民政部!

    u=978634232,3626708803&fm=214&gp=0.jpg

    为推动携河发展,济南积极协调争取,推进有条件的县区撤镇改办,同时推动济阳撤县设区工作。突出县城改造提升拓展和崔寨片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以两个中心的率先隆起,带动县城及以南500平方公里区域,最终一体融入济南主城区;[详细]

    08-01 08-08山东商报
  • 济南长清大学城交通设施不完善不配套 引市民不满

    002eAHx1zy6Nh4wY9mhe9&690.jpg

    在上月的长清区电视问政中,涉及大学城多组交通信号灯不亮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园博园南门外路口处未安装卡口监控,有个别车辆选择闯红灯。记者走访发现,除大学路、经十西路、清河街等道路安装了公交候车亭外,其他城区道路基本都未配备遮阳避雨设施。[详细]

    08-01 08-08齐鲁壹点
  • 济南今年要“扮靓”100个贫困村

    8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获悉,今年济南市计划创建省级森林村35个,投资160万元建设7个绿化示范村居,投资1000万元对100个贫困村进行绿化美化。目前已完成56个贫困村的绿化任务,绿化面积52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8.6万株。[详细]

    08-01 17-08大众网
  • 竟毁林修路!济南侦破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8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林业局获悉,济南市森林公安局南部山区分局近日成功侦破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涉案林地(公益林)面积约18亩,目前该案已侦查终结移送检察院。[详细]

    08-01 17-08大众网
  • 天桥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诞生

    1日上午,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济南宇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颁发了刚刚办理的营业执照,这是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第一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标志着在注册资本、“五证合一”改革基础上,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又翻开了崭新一页。 [详细]

    08-01 13-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