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升级,天桥区新建50家生鲜店

2017-08-10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桥区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计划在辖区新建或规范50家社区生鲜便民店

  

  市民在井盈盈开的生鲜便民店里挑选蔬菜

  

  天桥区新建、规范的50家社区生鲜便民店,主要经营内容以蔬菜、水果、冷鲜肉等日用生鲜为主

  

  天桥区新建或规范50家社区生鲜便民店,作为社区菜市场的有益补充,消除肉菜服务的“盲区”

  

  所有生鲜便民店实行统一店面标识,由政府为其免费制作

  

  经营了20年蔬菜生意的李春东

  

  店铺经营面积原则上为20至45平方米,且不属于违章用房或待拆迁区域

  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记者 宋立鹏)伴随拆违拆临工作的强力推进,天桥区部分临时兴建的农贸市场、马路市场和便利店被取缔或拆除。如何方便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成为天桥区拆违拆临后便民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近日,天桥区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计划在辖区新建或规范50家社区生鲜便民店,以其作为社区菜市场的有益补充,消除社区生活中肉菜服务的“盲区”。

  新建或规范50家社区生鲜便民店 消除肉菜服务“盲区”

  “这两个不错,称称有几斤。”10日上午,家住工人新村南村中街附近的李老太,在井盈盈开的生鲜便民店里买了几样蔬菜,顺便又买了一些鸡腿肉和一瓶酱油。

  对李老太而言,生鲜便民店里的蔬菜品种齐全,还有水果、肉类、调料等商品,日常的生活需求基本可以“一站式”购齐。对井盈盈而言,告别了在店门口的马路上摆摊,环境好了,屋里的菜也新鲜了,随着店里人气不断的“攀升”,收入也不断的增加。

  “我们在主城区内拆违拆临较集中的区域,社区菜市场拆除或马路市场清退后不具备补建条件的区域,以及居民反映强烈的盲区位置,新建或规范50家社区生鲜便民店。”天桥区商务局局长巨云兴告诉记者,此举旨在消除社区生活中肉菜服务的“盲区”,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买菜难”问题。同时,助力解决拆违拆临后下岗职工、蔬菜经营商贩等特殊群体的再就业问题。

  巨云兴介绍,此次天桥区新建、规范的50家社区生鲜便民店,主要经营内容以蔬菜、水果、冷鲜肉、面食、禽蛋等日用生鲜为主,其中果蔬经营面积原则上不得少于70%。

  连续两年1.5万元补贴 特殊群体经营人员可优先申请

  今年7月15日,经营了20年蔬菜生意的李春东,从三角线和万盛西街交叉口的违建门头房,搬到了世茂天成小区下的商铺。

  “现在的店是44个平方,比原来大了30多个平方,每个月的租金7000多。”李春东说,虽然租金比以前多了不少,但天桥区前两年会给她1.5万的补贴。加上自己经营的种类增加了不少,价格还是跟以前一样,生意也一天比一天好。

  “天桥区计划拿出150万元,按照1.5万元/店/年进行奖励,连续两年,支持他们更好的长久经营。”巨云兴介绍,所有生鲜便民店实行统一店面标识,由政府为其免费制作和更换门店牌匾、统一加挂“社区生鲜便民店”标牌。店铺经营面积原则上为20至45平方米,且不属于违章用房或待拆迁区域。原农贸市场或清退马路市场的蔬菜经营商贩、下岗职工等特殊群体经营人员可优先申请。

  据了解,8月5日,天桥区商务局对无影山、官扎营、纬北、南村、北村、堤口、药山、泺口和制锦市等9家办事处第一批推荐的25个申报点进行了实地审核,确保经营场所不属于违建等情况,审核通过的15家,提出规范意见的6家。目前,首批15家店铺的牌匾已全部制作完成,预计本周全部安装到位并经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租房市场10年变迁:租金翻一番 毕业生"压力山大"

    t01f7b1f7cff6708b0a.jpg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我省济南市房租收入比超过25%,属于租金相对较高城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全国租金行情显示,2017年7月济南市每平米平均月租金为25.24元,环比上涨2.46%;2007年1月这一价格为11.18元。[详细]

    08-10 09-08齐鲁晚报
  • 居民楼里开餐馆本月就得关,济南开始整治违法餐饮

    QQ截图20170810112546.png

    老旧小区底楼餐馆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噪音、油烟以及安全问题。历下区有关部门将检查“环评”手续,对新建、改建和扩建餐饮业项目未按照规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餐饮业单位依法查处。[详细]

    08-10 11-08齐鲁壹点
  • 紧盯不文明驾驶行为 济南新增电警专拍乱用远光灯

    t0176fca16284405f50.jpg

    这3处违法使用远光灯抓拍点位分别位于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西向东方向)、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东向西方向)、经十路环山路路口(东向西方向)。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逐步推广抓拍违法使用远光灯设备的安装。[详细]

    08-10 14-08济南日报
  • 便民服务升级,天桥区新建50家生鲜店

    IMG_20170810_095726.jpg

    伴随拆违拆临工作的强力推进,天桥区部分临时兴建的农贸市场、马路市场和便利店被取缔或拆除。如何方便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成为天桥区拆违拆临后便民服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近日,天桥区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出发点,计划在辖区新建或规范50家社区生鲜便民...[详细]

    08-10 16-08大众网
  • 历时400余天 济南中央商务区首个自建项目封顶

    8月9日,历时400余天的建设,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B栋顺利实现主体封顶。这是历下区在济南中央商务区内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实现主体封顶、首个完成招商的自建项目。 [详细]

    08-10 16-08大众网
  • 《志在传承——叶兆信画展》在济举办

    今天上午,《志在传承——叶兆信画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为该画展撰写序言,生动概括叶兆信的艺术人生,高度评价叶兆信各类作品的艺术特色和他做人治学从艺的精神和境界,并宣布画展开幕。[详细]

    08-10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