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教师节 天桥区教育局举办师生书画剪纸展

2017-09-08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8日,“滋兰九畹”——喜迎十九大,阳光下成长2017年天桥区教育系统庆祝教师节暨第四届师生书画、剪纸艺术作品展在济南大成美术馆举行。

学生现场进行技能展示

各类作品展示

  大众网济南9月8日讯(记者 宋立鹏)9月8日,“滋兰九畹”——喜迎十九大,阳光下成长2017年天桥区教育系统庆祝教师节暨第四届师生书画、剪纸艺术作品展在济南大成美术馆举行。本次书画展以“滋兰九畹”为主题,共分7大展区、9个门类,展出师生作品317幅。

  本次作品展形式丰富多样,各种技法汇聚一堂,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天桥师生的书画、剪纸成果和传统艺术素养。活动不仅彰显了新时期天桥教育人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发展中的天桥教育的风采,也激励着天桥教育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天桥教育加快赶超发展,实施名校战略努力进取。

  据了解,天桥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天桥区深入挖掘艺术资源,历经20余年的探索与发展,在普及书法教育、提高全体中小学生书写和艺术剪纸水平、高水平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

  如今,“校校有特色 班班有项目 人人都参与”的传统文化教育理念成为天桥教育特色发展的又一举措。下一步,天桥教育将加快赶超发展,实施名校战略,推进教育现代化,将传承传统文化作为学校特色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教育教学活动,促使少年儿童形成中国特有的文化气质,培养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有现代创新精神的一代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亿万富豪家庭310个,他们都是怎么花钱的?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千万资产、亿万资产和3000万美金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每940人中有1个千万富豪  报告》显示,大中华区600万资产家庭比去年增长6.3%,达460万户...[详细]

    09-08 08-09齐鲁壹点
  • 济南华山湖一期10月将开放面积相当于5个大明湖

    北部新城华山片区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在此前发布的一则中标公告中,华山湖与东联供水工程之间将铺设管线,工程规模约7.2公里,总投资3000多万元。华山片区共规划16所学校,总占地面积约718亩,其中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48班初中2所、48班小学4所、幼托9所。[详细]

    09-08 08-09人民网
  • 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济召开 共话泉水保护与申遗

    大众网济南9月7日讯今天上午,第二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在山东大厦召开。13个国家19个泉水城市(团组)和知名文化遗产、水生态、岩溶水等方面的专家与会,为济南泉水保护与申遗出谋划策。[详细]

    09-08 09-09大众网
  • “白露”后高温依旧 周日济南或有降雨

    P70907-080437_副本111.jpg

    昨天济南迎来了白露节气,但气温却不降反升,最高气温达到32℃。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日最高温度仍是32℃。好消息是,周日或迎来降雨,最高气温将降至24℃。[详细]

    09-08 11-09大众网
  • 济南火车站停车场9月7日至11日封闭施工

    9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为缓解车站停车场进出难及广场进站通道拥堵问题,济南火车站于9月7日至11日对广场地上停车场进行封闭改造施工。[详细]

    09-08 11-09大众网
  • 东城逸家小区今冬可享集中供暖

    随着今冬采暖季的到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所辖换热站已陆续开始注水打压工作。目前位于济南市龙奥北路以南,旅游路以北的东城逸家小区已完成供热设施安装,济南热力集团提前对换热站进行管网注水试压工作,今年冬天,该小区约9000余户居民就可享受集中供暖。[详细]

    09-08 1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