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坦街道设计制作党员廉洁教育“口袋书”

2017-12-02 1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日,北坦街道纪工委在辖区全体党组织、党员中启动“六个一”廉教工程,探索具有北坦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和风险防控体系。即人手一本《党员廉洁教育手册》口袋书,在《北坦社区报》开辟一个廉政专栏;完善一份《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用好一个社区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壮大一支以“北坦岩石大哥拍客团”群众监督员和机关社区各单位纪检联络员为主的纪检监察队伍;搭建一个集信箱、电话、网络新媒体于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从人员、阵地、载体等各方面延伸监督触角,织密廉政网络。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廉洁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北坦街道纪工委结合基层党员干部特点,设计制作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北坦街道党员廉洁教育手册》,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处“照镜子正衣冠”,明确行为边界,谨防身边陷阱,严守纪律底线,不碰党纪红线,知道日常工作生活中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从自身点滴做起,自警自律,慎独慎微,言传身教,影响带动身边每一个人明德守礼、遵纪守法。

  震聋发聩、发人深省的犀言利语;以正反典型为镜引人见贤思齐的廉政漫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经商办企业、操办婚丧喜庆、违法犯罪等党员廉政风险案例警示,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哪些“反腐败”新论断新举措,党的“六大纪律”有哪些具体要求,党员干部应该遵守哪些廉洁自律规范等等,这些内容都可以在《北坦街道党员廉洁教育手册》“口袋书”中看到。这本“口袋书”将“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北坦街道机关党员、社区离退休党员、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将人手一册,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确保入脑入心,做到廉洁教育全覆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大明湖建轻轨 彩灯船水上漂

    11月30日,在大明湖北岸北极庙南侧水域,施工人员将数十根桩基打入湖底,安装上长约200米的双行轨道,整条轨道为弧形,与水面几乎持平。据了解,正在建设的是“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中的“明湖秀”,在大明湖搭建实景、安装装饰彩灯,配合水幕、喷泉打造绚丽夜景。[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综合
  • 南山再拆违!一天拆了4万平方米 涉及农家乐、厂房等

    4月11日 西营镇集中拆除葫芦峪水库周边22家“农家乐,开启南部山区向违建农家乐“动刀”行动。7月13日 南部山区管委会组织各镇办集中行动,向漫山遍野的野别墅、农家乐开刀,出动队伍600余人,集中拆除违法建设29处、17050平方米。[详细]

    12-02 08-12大众网综合
  • 济南“最堵”?高德百度滴滴3个堵城榜该信谁

    QQ截图20171202084243_副本.jpg

    三大拥堵排名中,滴滴发布的济南排名最好,但在今年一季度滴滴发布的拥堵城市排名,济南依然位列全国第4。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仅凭一到两个指标来评价拥堵这种复杂的社会现象,是非常可笑的。[详细]

    12-02 08-12济南日报
  • 长清新增一条输气大动脉 5万村民将用上天然气

    2日,随着一团蓝色火焰的腾空燃起,崮山——万德中压长输天然气管线成功置换通气,这意味着长清区天然气“村村通”工程又取得突破进展,沿线崮云湖街道、张夏街道、万德街道,17个村(居),近5万村民即将用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 [详细]

    12-02 18-12大众网
  • 济泺路穿黄隧道双向六车道 如何收费还没定

    近日,黄河济南段的济泺路穿黄隧道开工。隧道管片外径15.2米,内径13.9米,将有5层楼高,是国内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之一,这也是国内首个公铁合建的穿黄隧道。穿黄隧道工程主要服务于客运车辆,兼顾轻型货运交通,隧道内禁止大型货车及运送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详细]

    12-02 09-12齐鲁壹点
  • 一地金黄!济南珍珠泉里落叶成景

    一地金黄!济南珍珠泉里落叶成景[详细]

    12-02 09-1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