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实施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问责

2017-12-23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以来,天桥区纪委坚持挺纪在前、精准发力,实施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问责,赶超发展护航成效更加显著。
  精细化问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条例规定的六种情形为纲,紧紧围绕落实“453”工作体系,结合天桥实际、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下发《关于启动对乱搭乱建进行约谈问责的通知》《关于开展落实“路长制”约谈工作的通知》,聚焦工作中的庸懒散奢、吃拿卡要、生冷硬推、与民争利等行为现象,开列问题清单、描图画像,使问责更加精准化。
  精确化问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453”工作体系开展监督问责,聚焦创建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拆临、环保督察、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施赶超发展护航行动。扎紧制度笼子,制定《对全区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的方案》和《关于开展聚焦“三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问责的对象、内容和方式,使问责有的放矢、有章可循。层层加压,明确时间点、路线图、任务量,统一节点集中督查问责。
  精准化问责。实施专项问责,天桥区纪委先后开展创城攻坚、环保督察专项问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精细,做到重点工作监督问责短平快、稳准狠。同时,天桥区纪委注重做好问责后半篇文章,深入问题多、压力大的街道,换位体验,摸清实况,帮助被问责单位认识错误、整改落实,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斗志、姿态诠释了天桥纪检铁军的崭新形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QQ截图20171223101655_副本.png

    如果觉得上车补票麻烦,就可以把一段行程拆成两半,分别用不同的证件购买车票。申请成为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护照。[详细]

    12-23 10-12齐鲁网
  • 天蓝咋还发橙警?这里面有说道

    20171223070030231_副本.jpg

    22日上午10点,从经十东路附近一高处望向远方,蓝天依旧,能见度较高。23日夜间到24日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4℃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左右,最高气温7℃。[详细]

    12-23 10-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一次性新上436处电子警察

    QQ截图20171223100226_副本.png

    济南交警官方微信近日公示新增436处电警设备点位,包括历下、市中、历城、槐荫、天桥、高新、南山、章丘和高速。公示情况如下:  [详细]

    12-23 10-12大众网
  • 企业年金新规明年2月1日起施行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对企业年金做出明确规定,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金实行完全积累,为每个参加企业年金的职工建立个人账户。[详细]

    12-23 10-12齐鲁网
  • 济南老太缝布艺果蔬成网红

    ”  随后,她将裁剪的4片白布两两放在缝纫机上缝纫、填充太空棉、用针线手工收口,一个白球就好了。”  赵志纯回忆,最初她用染好色的布料,颜色不够逼真,后来就用白布制作、自己染色。[详细]

    12-23 10-12济南时报
  • 东南二环延长线27日晚试通车

    22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72.3亿元建设的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将于27日24时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1年。两个项目桥隧均为双向八车道公路隧道,开挖宽度达20米,最大开挖断面219.8平方米,为全省跨度最大公路隧道,也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规...[详细]

    12-23 10-12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