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瑞克:研发长路上的无言坚持

2018-05-22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2018年1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2月2日山东省隆重召开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动员大会,全省上下积极对接、先行先试。济南市天桥区药山街道凭借药山科技园雄厚的产业基础和项目优势,开启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键”。为答好新旧动能转换“考卷”,大众网以药山街道2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蓝本,撰写《新旧动能转换风鹏正举》系列报道,抓典型示范、求经验借鉴,促使辖区企业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公司总经理王亚彬与外商合影

  

  采购商现场查看检测设备

  

  智利外商到德瑞克考察

  

  德瑞克逐渐发展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药山街道·新旧动能转换风鹏正举(4)德瑞克:研发长路上的无言坚持

  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杜黎

  成立于2004年的山东德瑞克仪器有限公司,把“持续创新”贯穿整个发展历程,对科研的专注已经助力公司发展成实验室检测仪器方面的领导者。“新专利、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缺一不可,我们必须紧跟形势,用科技创新的钥匙打开检测仪器‘智造’的大门。”山东德瑞克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彬说。

  “拼软件” 找准核心竞争力

  在山东的检测仪器市场上,口碑好的检测仪器大都产自德瑞克,之所以能在市场上独树一帜,德瑞克的“独门秘籍”就是软件。

  众所周知,检测仪器市场小众,准入门槛较低,产品很容易被仿制。为了防止“被模仿”“被超越”,眼光超前的80后“掌门人”王亚彬专心致志做软件研发,不断升级软件装备,德瑞克的检测软件一直以“高精度、自动化、傻瓜式操作”闻名。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他的仪器通过软件控制,精度能掌握在0.01毫米以内。”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沧州(东光)国际纸箱机械博览会上,德瑞克的检测仪器获得了客户好评。

  主打“技术牌”的德瑞克在最初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人才资本和研发资金。为了攻克技术难关,王亚彬想方设法引进人才,先后与山东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山东大学自动化系、济南大学等科研院所展开技术合作,厚植人才优势。公司资金有限,王亚彬便节约一切可以节约的开销,把资金全部投在研发上,14年的创业路,他一直秉持着“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信念,把产品质量和出新频率放在首位,在业界打下了良好口碑。“前期因为要搞研发,公司很少做宣传,我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产品质量过硬,我们一定能在行业里站稳脚跟。”王亚彬坚定地说道。

  产业外默默无闻,产业内大名鼎鼎,王亚彬的这种对研发的无言坚持,让德瑞克在检测行业一飞冲天、越走越顺。目前,德瑞克已为国内上万家科研单位、质检机构和包装、造纸、印刷、食品、制药等行业,提供了专业的检测设备,产品已出口南、北美洲、澳洲、欧盟、中东、东南亚等地区。

  不断创新 让新动能更新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科技真正成为第一生产力,为动能转换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在检测仪器行业,更多的公司开始像德瑞克一样越来越注重研发,“我们在创新,别人也在创新,能赢的关键在于谁的创新更优质。”王亚彬非常明白这一点。

  当前,国家十分重视创新创业的环境营造,新材料、新技术、新业态拥有了更多的创新优惠政策。“德瑞克检测产品的关键在软件,现在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下一步要把我们的软件更好地与大数据分析、云技术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增强发展动能。”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辍足。”创新的接力棒不能掉棒,更不能断棒。德瑞克从一个普通的小公司,逐渐发展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根本就在于持续创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背景下,只有马不停蹄地不断创新,才能助力企业领先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6个项目扬尘污染被批 蝎子山治理等六项目图片曝光并通报

    1526942909835.jpg

    5月2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5月14日至5月20日期间,对济南88个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扬尘治理督导检查。检查中,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项目、四建美林花园、山东省济南市第五十六中学扩建综合楼项目等67个项目工程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详细]

    05-22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泺口爱尚健身俱乐部老板失联 会员退卡无门已报警

    1526943237156.jpg

    今年3月,市民李女士花费788元在泺口皮革城的爱尚健身俱乐部办了健身年卡,这两天却发现健身房人去楼空,不但健身器材被搬走很多,老板也处于失联状态。李女士说,他们立即联系爱尚健身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随后他们又试图联系店老板,但电话一直无人...[详细]

    05-22 09-24齐鲁晚报
  • 济南潘田片区13宗地出让 住宅用地6宗 万达茂及主题公园落地

    1526944279247.jpg

    21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济南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本次出让土地位于潘田片区,共13宗,其中包含6宗居住用地,其他地块则为商业商务、娱乐康体、公园绿地等。B-17地块须配建一处用地面积不小于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平方米的社区配套中...[详细]

    05-22 08-58生活日报
  • 报考济南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岗位的抓紧了 25日结束报名

    从济南人社局获悉,截止到20日17时,济南市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最热岗为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综合管理岗位,报考人数达471人,此前济南市人社局发布的《2018年济南市面向社会引进优秀人才公告》明确市属及县区属事业单位共计划引进优秀人才468名。[详细]

    05-22 09-09生活日报
  • 奔驰车雨夜撞人逃逸 司机拒不认账 交警查微量元素终破案

    “要不是用微量元素鉴定,车主还不肯就范。肇事车辆找到了,但是车主辛某不承认肇事逃逸,民警联系山东交院车辆鉴定所,希望通过比对微量元素来确定车辆是否有过接触。根据规定,辛某负有事故全责,且被追究肇事逃逸的行政责任:驾驶证被扣12分,且面临行政拘留处罚。[详细]

    05-22 09-07生活日报
  • 济南二环北路,大货闯禁行区肇事 骑摩托男子遭碾轧身亡

    21日早上7点10分左右,在二环北路天桥区车管所站牌路口处,一辆大货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被卷入货车车底,被拖行后遭车轮碾轧,不幸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在早上7点10分左右,一辆大货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驾驶摩托车的男子被卷入货车车轮,被拖行了一段距...[详细]

    05-22 09-06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