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大桥街道组织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25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天桥区大桥街道组织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72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驻村“第一书记”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监察对象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监察对象廉洁教育活动的“八个一”要求,大桥街道组织全办303名监察对象开展廉洁教育学习测试,本次测试由纪工委书记孙明全程监督。其他监察对象将由各村一周内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完成测试。

  测试后,大桥街道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市纪委、市监察委拍摄的《济南市发展环境明查暗访纪实》教育片,教育引导大家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企业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兵传达了全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辖区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整治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潘兵主任强调,全办上下要高度重视综合治理工作,明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立即开展综合治理摸排工作,按照边查边改的工作方式,不断完善整治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控违、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多管齐下,协同推进,同时部门和管区要协调配合,强化“一股绳、“一盘棋”意识,形成工作合力,在综合治理过程中一旦发现在规定期限内清理不彻底的厂房,将严格审核其建设性质,对违法违章建筑,一经查明将采取相应强制措施进行拆除。

  党工委书记李雷对如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强调,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可靠的硬环境。良好的投资环境离不开可靠的硬件设施。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当前工作中仍存在的种种问题,扎实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拆违控违、综合治理等基础性的重点工作,举一反三,对不符合地区长远发展的旧动能、旧产业要及时清理出去,为未来新产业、新动能落地腾出发展空间。二是树立服务意识,打造良好的软环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掌握工作方法、做好群众工作,不断优化服务发展软环境,满足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以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在各项工作中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推动各项工作提效率、上水平,同时心存敬畏,严守纪律底线,坚持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4个千斤顶发力,济南这一“顶”能省下七八百万

    顶升是工程用语,通俗的说法是,用液压千斤顶将匡山立交西侧坡道桥面抬起来,将墩柱垫高,与西面新建的高架桥形成平面。黄河路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于燕山立交桥,因为匡山立交是曲面桥,顶升技术难度更大,其顶升高度为济南之最。[详细]

    07-25 09-24齐鲁晚报
  • 治霾不靠刮风靠作风!济南打出组合拳还市民白云蓝天

    24日,济南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环境问题是最直接的民生,也是重大的发展问题。王忠林指出,生态环境建设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问题、重大的发展问题,必须从讲政治、讲民生、讲发展的高...[详细]

    07-25 09-19齐鲁晚报
  • 一枚印章管审批!年底前各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部挂牌运行

    当前我省正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加快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省将进一步放宽民营经济投资领域,及时修订企业投资核准目录,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详细]

    07-25 09-18新锐大众
  • 故事告诉你 济南“出彩”型好干部的共同“画像”

    现代汉语词典里,“出彩”一词解释为:表现出精彩来。25年前,如果谁是山东大学硕士毕业生,肯定会成为各个单位争抢的“金子”,包括现任市城乡水务局供排水检测中心的党支部书记、主任贾瑞宝。[详细]

    07-25 09-48舜网
  • 省时又省力!济南历下区办执照自助机上“一次”成

    全程电子自助服务区可完成自主申报和修正补充材料。历下区供图  市场准入是企业进入市场的第一步。历下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彩云表示,历下区作为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长期以来企业主体数量在全市最多,今年以来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已突破10万家。[详细]

    07-25 09-44齐鲁晚报
  • 开关找到了!济南西站出租车通道开启5个排风扇

    24日,本报报道了济南西站U形地下出租车通道不通风,接客高峰期,不少的哥闷在“蒸笼”里吸尾气一事。对此,济南西站管委会一相关负责人介绍,24日一早,他们联系了铁路相关部门开启了地下出租车通道排风系统,“一共有8个,其中3个出现故障,暂时启动5个。[详细]

    07-25 09-4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