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领域扫黑除恶 “善治天桥”成品牌

2018-09-0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7日讯(记者 张娜)天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正紧锣密鼓举行,重点聚焦10个领域,包括村居、物业、校园及周边领域,市场领域,工程施工领域,非法集资放贷和讨债领域,物流领域,医院及周边领域,两站地区以及其他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区域。依托“十大领域”,天桥区扫黑办建立了以部门监管为纵向,街道属地管理为横向的扫黑除恶工作网格,确保将所有涉黑恶势力一网打尽。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送到家”

  为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送到家”,天桥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与区委老干部局一起对全区副区级以上老干部进行走访,各街道社区发放印有举报电话、邮箱的明白纸近10万份,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印发四部委通告3000余份,便民手提袋等宣传品2万个。

  另外,天桥区政法各部门、各街道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手段及时宣传和发布专项行动的意义、要求、战果等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各部门通过微信、微博、网络新媒体、门户网站、党报党刊等途径发布相关信息300余条,信息端受众已突破50万人次。

  市民如需举报可拨打12309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天桥区扫黑办健全完善“三个机制”,确保扫黑除恶有序展开。

  健全完善“线索移交机制”,畅通线索转办环节,确保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在相关部门间有序移交,及时转办,形成工作合力。

  健全完善“联席会议机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召开联席会议6次,对我区一批重点案件进行了分析研判,有力推动了重点案件的依法办理。

  健全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区扫黑办设立了5个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组,各政法部门一把手任组长,对全区15个街道及相关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

  目前,天桥区已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的来信来访。市民如需举报,可拨打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举报电话:12309。举报信箱: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中路105号,邮编250000。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迎来持续喷涌15周年 泉源上奋15载 泉城共融最济南

    VCG111165285792.jpg

    与此同时,济南国际泉水冬泳节、“畅游济南72名泉暨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等经典泉水活动也正在扩展到体育等多个方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央商务区……携河北跨、东拓西进,从“大明湖时代”到“黄河时代”,济南的未来愈发值得期待。[详细]

    09-07 10-15济南时报
  • 十大泉群泉水汇流一处 敬泉大典传递泉城温度 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幕

    20180907064543186.jpg

    昨晚,十位各界代表将采自济南十大泉群的泉水倒入象征着山川、湖河的泉水“宝鼎”。至此,2018敬泉大典大礼吉成,以“彰显泉水特色、助力康养名城”为主题的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拉开帷幕。[详细]

    09-07 09-00济南日报
  • 泉水旅游谋划“国际文章”

    20180906070301295.jpg

    中外嘉宾共同举行泉水城市“朋友圈”汇聚仪式。(本报记者 范良 摄)  9月5日下午,第三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旅游交流推介会举行。佛得角普拉亚市政府和济南市政府、国际社会组织联盟欧亚人民大会和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分别签订了旅游合作备忘录。[详细]

    09-07 09-06济南日报
  • 山东交通学院智能迎新 六成新生家中提前报道

    9月7日,2018级本专科学生报到工作在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无影山校区和威海校区同时展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余名新生,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承载着父母的殷切期望,开启新的追梦之旅。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山东交通学院今年开启智能迎新模式...[详细]

    09-07 19-10大众网
  • 金鸡岭又发现两处涉嫌违法用地建筑 一经确认坚决拆除

    金鸡岭片区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在前期组织开展7次集中行动、拆除违建11栋(处),6060余平方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扎实开展资料信息调查核实、证照材料甄别建档、违法占地性质界定落实等工作。通过认真调查了解,又发现两处面积最大、外观最显眼、社...[详细]

    09-07 17-27大众网
  • 十大领域扫黑除恶 “善治天桥”成品牌

    天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正紧锣密鼓举行,重点聚焦10个领域,包括村居、物业、校园及周边领域,市场领域,工程施工领域,非法集资放贷和讨债领域,物流领域,医院及周边领域,两站地区以及其他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区域。依托“十大领域”,天桥区扫黑办建立了以部...[详细]

    09-07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