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助力乡村振兴 天桥区打造3个样板村、示范村

2019-07-25 20: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12345接听热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5日讯记者 张兴华 见习记者 苑文飒)7月25日,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窦虎带领区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到济南市12345热线服务平台接听市民来电,广泛听取市民关于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开发区发展及党风政风行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据悉,今年10月份,天桥区将投资6000万元高标准打造3个样板村和3个示范村,从根本上提升农村地区的人居环境,为乡村发展注入灵魂。

  在近一个小时的接听时间里,窦虎及区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就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耐心解答,对需要调查了解的事项许诺线下立即进行调查处理,同时还听取了群众关于部分事项的意见和建议。接听来电后,天桥区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现场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及时解决和答复。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天桥区坚持以发展的思路解决欠账问题。今年以来,全区全面实施“三区引领”战略,加快推进棚改旧改、片区开发、道路建设、绿化提升、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城市形象和工作效能得到明显提升。

  在城市社区,深入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街巷道路治理和绿化美化全面铺开,供暖、供气改造加快推进,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特别在药山、北园、泺口等重点区域,随着大拆迁、大改造和重点项目的引进,将形成新的城市名片。

  在黄河北地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沃尔富斯番茄文化产业园、耿庄农业生态园等项目,全力打造耿家村、前房村、后房村3个样板村和小寨村、袁贾村、姚吕村3个示范村,从根本上提升农村地区的人居环境,加快构建现代都市农业产业体系。

  此外,天桥区委、区政府对热线办理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实施首接负责制、“131”督办机制、复杂问题1+N办理流程,“五个一”考核办法,有力地推动了热线办理工作。同时,天桥区及时调度热线办理情况,研究分析热线反馈中带有共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部署解决,使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今年上半年,天桥区共受理12345热线交办件85836件,回复率100%,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个月涨了1块多!济南“火箭蛋”破五冲六,后期价格或还会上涨

    市民正在超市排队买鸡蛋,目前济南市场鸡蛋价格已普遍突破5元大关。随着8月份的到来,考虑到学生开学以及中秋节临近等相关因素的影响,企业陆续进入低位备货期,整体需求或将逐渐释放,因此后续鸡蛋价格还将有上涨的空间。[详细]

    07-31 10-06齐鲁壹点移动端
  • 济南:“冰工厂”夏季用冰量大增,一天能生产四五万袋冰袋

    ”  记者注意到,制作冰袋的车间里除了放置着几台机器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桶,周先生告诉记者,这里面装的就是冰袋里放的蓄冷剂。记者注意到,在食用冰车间包装完后,这些装满冰的袋子会被直接运输到距其一门之隔的冷库。[详细]

    07-31 09-5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烂尾楼有解!济南将大规模摸底 市住建局要求提出处置意见

    大城小院、中国盒子、东城摩尔、火炬东第……和购房者的心情一样,济南这些烂尾楼也等待着自己的春天。去年11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对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商业用房展开退房退款工作,这三个项目的部分商铺问题得到了解决。[详细]

    07-31 14-43生活日报
  • 市中区大学生公益岗招募50人,8月9日、10日报名

    31日,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区人社局发布的《2019年市中区高校毕业生公益性岗位公开招聘简章》获悉,该区今年将招募大学生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50人,8月9日、10日报名。 [详细]

    07-31 16-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平阴:斑马线停车礼让行人,行人鞠躬致谢

    7月30日晚高峰,山东济南市平阴县黄河路翠屏街路口发生温馨一幕:一名孩子和家长正在通过斑马线,右转车辆停车让行,随后孩子对礼让斑马线的司机深深鞠躬,可谓“你等我三秒钟,我敬你90度”。[详细]

    07-31 15-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环节实现“三证合一”办理

    7月29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合并办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施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申报手续“三证合一”办理。 [详细]

    07-31 14-4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