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召开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

2019-09-29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天桥区召开规范和完善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天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天桥区委编办主任孟丽华、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天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萍进行监督指导。

  会议强调,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已于8月31日前全面完成了权责事项认领及发文公布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工作认识不“足”、认领事项不“全”、事项要素不“精”和职能划转不“畅”等问题,需要及时总结,继续改进完善。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夯实主体责任,精准把握存在问题,对“行使层级”包含县级但未领取的权责事项再次进行研究,对已发布的权责事项再次进行核对,对涉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事项及时和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对接。要根据法律法规和职责权限变化情况,切实加强权责清单实时动态调整完善,奋力开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权责事项认领情况,并对“行使层级”包含县级但未领取的权责事项作出了详细说明。下一步,各部门作为规范和完善权责清单制度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将围绕会议对权责清单制度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权责事项的实时动态调整,确保本部门权责清单的全面性、准确性、合法性和规范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爆发”!十多个大商场蓄势待发,个个“大有来头”!

    9月28日,华润万象城终于开业,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济南东城开业的第四个大型商业项目。包括首创奥莱、印象城、万象城、龙湖天街、中粮大悦城等,不少项目都是商业地产品牌进军济南的,甚至是进军山东的“第一炮”。[详细]

    09-29 09-22生活日报
  • 国庆节假期去哪儿玩?济南为你准备了这份文旅“大餐”

    其中,9月25日-10月31日,济南文旅设计馆场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凭实力赢免单,不服来战——庆祝建国70周年,跑马岭实弹射击挑战赛”。挑战赛采用小口径25米靶射击和猎枪打飞碟两种形式,小口径25米靶10次射击全10环,猎枪打飞碟10次全中,两项达成任一项即享报名费...[详细]

    09-29 09-2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身边好人”是他们!26人荣登“济南好人榜”

    济南市2019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组委会成员评审等环节,有26人荣登第4期“济南好人榜”。李允芬,济南市市中区魏家庄街道永庆街社区居民。[详细]

    09-29 09-20济南日报
  • 山艺戏曲学院上演京剧《龙凤呈祥》

    9月27日,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京剧《龙凤呈祥》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上演。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省京剧院院长刘敏,省京剧院副院长周翔、二团团长李长海,来自省艺术研究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京剧院、山东师...[详细]

    09-29 09-18济南·大众网
  • 济南地铁3号线 全省首条5G地铁!

    据介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前期联合济南移动、济南联通在3号线率先实现省内首条地铁线路5G信号全线覆盖,这标志着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迈入了5G时代。目前,济南地铁已在3号线沿途开通5G站点25个,实现13个站台站厅、12段区间隧道的5G网络覆。[详细]

    09-28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和日丽迎国庆 未来几天济南气温持续舒适

    济南本周的天气终于进入稳定期,未来几天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30℃左右令人十分舒适。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中午12点,济南最高气温29℃。 [详细]

    09-28 1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