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卫健局赴湖南凤凰县对口对接医疗精准扶贫工作

2019-09-29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天桥区卫健局赴湖南湘西州凤凰县对接对口医疗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两地互动协作、交流合作,扩大协作空间、拓宽协作领域,巩固协作成果,不断将协作引向深入,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医疗扶贫任务。2018年5月,天桥区与湖南湘西州凤凰县签署扶贫协作协议,天桥区卫健局对凤凰县开展为期三年的医疗扶贫工作。一年多来,通过选派专家到凤凰县驻点帮扶、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支援医疗设备和凤凰县医护人员到天桥区进修学习等方式,两地卫健系统深入协作,在医疗扶贫进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天桥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承海带领活动组成员参观走访了凤凰县中医院和凤凰县人民医院,就两家医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看望了天桥区选派的支医专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院方介绍了此次第三批支医团队四位专家。两家医院领导和同事赞扬天桥区支医专家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梁承海对他们甘于奉献、主动担当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经历和考验,磨炼自我,继续带着天桥卫健人的精神风貌,以满腔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和负责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医疗扶贫工作中。

  活动组一行参观了建设中的麻冲乡卫生院,双方就科室设置、开展诊疗服务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有效的推进措施和建设性意见。

  天桥区与凤凰县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帮扶座谈会暨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座谈会上,凤凰县东西部协作办主任吴金桔对天桥区的医疗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天桥区进一步加大医疗扶贫力度,带领凤凰县人民早日脱贫和天桥人民一起奔小康。梁承海充分肯定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作基础扎实、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紧密沟通协作,把阶段性成果当作新的工作起点,把贫困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当作新的工作突破口,努力争创新的更大的协作成果,同心协力啃下健康扶贫硬骨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随后,与会人员联系两地实际,就医共体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展和乡村医生管理三个问题畅所欲言,为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座谈会最后,天桥区卫健局向凤凰县卫健局捐赠了医疗设备。

  凤凰县各村庄分散在连绵不绝的大山深处,许多贫困群众因为条件有限,很难到县城的医院看病。支医专家团队带上检查设备深入山江镇和阿拉镇开展为期两天的义诊。医生们详细询问就诊村民症状和既往病史,为每一位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心肺听诊,耐心的回答各种咨询,根据病情开具药方并教给他们日常预防保健小常识。

  天桥区卫健局将进一步加大医疗扶贫工作力度和深度,以工作成效彰显天桥卫健人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爆发”!十多个大商场蓄势待发,个个“大有来头”!

    9月28日,华润万象城终于开业,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济南东城开业的第四个大型商业项目。包括首创奥莱、印象城、万象城、龙湖天街、中粮大悦城等,不少项目都是商业地产品牌进军济南的,甚至是进军山东的“第一炮”。[详细]

    09-29 09-22生活日报
  • 国庆节假期去哪儿玩?济南为你准备了这份文旅“大餐”

    其中,9月25日-10月31日,济南文旅设计馆场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凭实力赢免单,不服来战——庆祝建国70周年,跑马岭实弹射击挑战赛”。挑战赛采用小口径25米靶射击和猎枪打飞碟两种形式,小口径25米靶10次射击全10环,猎枪打飞碟10次全中,两项达成任一项即享报名费...[详细]

    09-29 09-2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身边好人”是他们!26人荣登“济南好人榜”

    济南市2019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以来,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组委会成员评审等环节,有26人荣登第4期“济南好人榜”。李允芬,济南市市中区魏家庄街道永庆街社区居民。[详细]

    09-29 09-20济南日报
  • 墙上裂缝两米长 居民怀疑承重墙被拆

    9月28日,市中区永庆街一号院业主反映,所住单元楼二楼业主家发现墙体有2条长裂缝,怀疑一楼业主装修砸墙所致。在该单元楼一楼业主家,可以看到其所说墙面已被装修人员拆除80%,被砸掉的墙体位置能隐约看到部分圈梁和钢筋。[详细]

    09-29 10-22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3号线空载试运行,商业运营前计划组织3-5天免费试乘

    28日,济南地铁3号线通车活动在济南东站南广场举行。济南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作周透露,在商业运营后,3号线将执行和1号线完全一样的票价政策,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据了解,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站,北至滩头站,全线设站13座,线路长约21.6公里,均为地...[详细]

    09-29 10-12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轨交双线东西呼应 为新时代济南腾飞插上“双翼”

    轨道交通3号线与1号线,东西呼应,纵贯南北,为新时代济南腾飞插上了“双翼”。一系列的“济南速度”“济南效率”,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成为新时代济南跨越赶超、强势崛起的生动写照。[详细]

    09-29 10-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