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中心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2020-01-16 16:28: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年伊始,按照中共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天桥区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中心近期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制锦市、北坦、堤口路街道办事处,深入了解街道网格化环境监管中心所思所想,广泛听取街道网格化监管中心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网格化环境监管、网格化监管平台、手机APP、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
  本着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网格化监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见实效,区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与街道深度沟通,与网格员代表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反映网格员强烈的突出问题。邀请5名网格员代表填写《网格员调查问卷表》,现场反馈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网格化监管平台、手机APP、日常巡查、任务排查存在的主要困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2019年,天桥区环保专职网格员通过手机APP上报巡查记录10.6万余条,其中污染源巡查记录4.7万余条,发现影响空气质量问题线索2600余条。对88次空气站点数据报警、12次走航路段报警、163条大气污染热点网格报警信息进行及时排查,参与12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及时制止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污染隐患,为辖区的环境质量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2020年,天桥区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中心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协调街道办事处开展监管平台环境问题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智慧环保大数据服务于网格监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