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家园共育新策略 天桥区桑梓中心幼儿园开展“云”培训

2020-03-27 11:51:4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探索家园共育的新策略,近期,济南市天桥区桑梓中心幼儿园的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了“家园共育”和“体能锻炼”的云端培训。

  在家园共育的知识培训中,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陈光辉结合生活实际,围绕儿童阶段认知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儿童认知发展的核心规律、家园共育如何有效行动这几个方面,向老师们阐述了“儿童认知发展与家园共育”的内在关系。

  山东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孔屏则围绕“亲子关系的发展、自我关系的发展、同伴关系的发展和师生关系的发展”这四个方面与大家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在亲子关系这一方面,孔屏结合自身实际为大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家园共育对策。

  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会员李丹从家园共育的内涵、突破家园共育难点的实施路径、开园前后线上家长工作建议这三个方面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有效构建家园共同体的方法和具体行为。

  在实操环节,培训师更是用实际操作、以身示范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体育活动中教师合理站位、动作正确示范、提高活动密度的小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对新学期的家园共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更明确的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