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天桥学子点赞 锦苑学校5名学生科学施救落水女子

2020-08-01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28日傍晚,济南锦苑学校林承功、史余坤、薛浩然、薄兆瑞、钱富康5名学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30分钟。

  下午6时左右,锦苑学校5名学生在小清河沿岸风景区游玩,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循声望去,见一名女子正在水中挣扎呼救,情况十分危急。大家来不及多想,便向女子落水地点跑去,薛浩然、薄兆瑞、钱富康第一时间将岸边救生圈丢到女子附近,林承功、史余坤分别拨打119和110寻求帮助。大家向周边路人大喊寻求救援的同时,并试图用棍子将女子拉上岸。

  在情况危急之际,一市民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游向女子并将其托举起来,薛浩然、薄兆瑞、钱富康在岸上接应,大家合力最终将女子拖到岸上,整个救人过程持续近10几分钟。

  30日,女子家属到锦苑学校感谢学生见义勇为,感谢锦苑学校教导有方,培育出品德高尚的学生,并赠送“办一流名校、育济世英才”和“品德高尚、见义勇为”两面锦旗。

  在危急关头,林承功、史余坤、薛浩然、薄兆瑞、钱富康5位学生凭借在校学习的防溺水自救互救的技能,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智慧与冷静以及见义勇为的行为值得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