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环境育人 天桥区幼教中心实验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2020-10-14 17:4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进课程游戏化理念,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温馨快乐的游戏环境,近日,天桥区幼教中心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充分发挥才智,与孩子们共同创设出了突显特色的班级环境。

  10月10日,幼儿园园长徐茜和各班教师代表一起走进教室,观看活动成果。老师们根据主题教育内容从不同年龄段出发,进行多元、多领域创设,有的充满童趣,孩子们的探索痕迹一览无遗;有的利用废旧材料创意装饰,幼儿个性作品丰富多元;还有的主题墙布置和整体环境布置色系协调,富有美感,令人心旷神怡,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静静欣赏。

  活动中,老师们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走进每个班级、认真聆听班级老师对主题墙、班级区域、家园联系栏等环境设计的讲解,相互交流探讨,深刻领悟“孩子是环境的主人”的教育理念。同时,老师们还让孩子们参与环境的布置,使环境充分发挥教育价值,实现环境与孩子的“对话”。

  活动后,徐茜对各班环境创设给予肯定,并表示,老师们要继续遵循“从幼儿角度出发,为幼儿服务”的原则,紧密结合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凸现班级特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发挥教师自身的特长,巧妙利用废旧材料、合理布置环境创设,使每班的环境创设都能与孩子对话。

  在此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中,老师们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学内容,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和对幼儿教育的独特感悟,大胆构思、精心创设,使幼儿园环境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创设了良好的平台和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