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幼儿园开展教师师德教育活动

2020-12-21 16:5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不断提高幼儿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近日,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开展“知行合一,身教最美”教师师德教育活动。

  幼儿园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园长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幼儿园实际制定了《幼儿园教师师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认真扎实推进、有效开展,营造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知行合一、身教最美的师德教育良好氛围。

  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等文件法律法规。大家认真学习并做好笔记,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引导全体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幼儿园组织教师重温幼儿教师誓词,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师德承诺。

  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甘于奉献是作为幼儿教师的职责。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开展了“知行合一,身教最美”讲述自己身边的师德好故事活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树立新时代师德新形象,进一步弘扬主旋律,讲好师德故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通过教研活动,幼儿园引导教师结合政策法规学习,开展师德失范警示专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教师依法从教意识,提高教师自身修养的责任心和积极性,让教师常怀警戒之心、常怀自勉之情,进一步规范从教行为。

  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经自查,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严格遵守教师职业相关法律法规,不存在违反师德行为。

  幼儿园将以此次教师师德教育活动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树立师德典型,激励并引领全体教职工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做到依法执教,严于律己,时刻将幼儿的安全与身心健康放在工作首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污染天气升级,济南再发红色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日夜间,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根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结果,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数据,预计2020年12月21日起,济南气象条件持续不利,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按照12月14日全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济南[详细]

    12-21 09-5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济南入选国家级试点城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五部门印发通知,同意北京市朝阳区等51个城市(区)列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明确将加强对试点城市的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其中,济南、烟台、潍坊、德州、青岛即墨5地在列![详细]

    12-21 10-42大众网
  • “感觉丢人!”济南民警彻夜处理警情晕倒,醒来却这样说……

    近日,济南人都被这样一个视频刷屏[详细]

    12-21 10-5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山东首个普法云平台22日上线,海报新闻带您现场揭秘

    如何在海量法律知识中获取精准内容?怎样快速与律师实现连线交流?普法如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现如今,政府在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现代化建设时,都会遇到类似的问题。[详细]

    12-21 14-17大众网
  • 全市首个区县级移动政务直播平台落户 济南市中区“直播+”三大品牌亮相

    市中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红”代表上台领奖。据了解,依托“直播+政务”“直播+文明实践”“直播+电商”三大品牌,市中区将深入实施品质市中“直播+”十大行动,内容涵盖政务解读、产业发展、民生服务、文明宣讲、志愿服务、电商带货、特色购物节等方面。作为省会[详细]

    12-21 11-16舜网-济南时报
  • 3年增3倍 今年济南产发集团资产规模将超200亿

    16日,以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为代表的15位济南市民走进济南产发集团观摩产业项目。史同伟表示,将充分吸收市民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搭建产发集团与市民互动交流沟通的桥梁,畅通产发集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详细]

    12-21 11-1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