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桑梓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寒节气探究活动

2021-01-06 16:45: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小寒节气的氛围,天桥区桑梓中心幼儿园开展小寒节气探究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剪起窗花,讲解基本要领,一折、一画、一剪,小朋友们的热情都融进了小小的窗花里。“老师,我剪的这个像一片雪花。”“窗花好神奇啊,打开这么漂亮。”

  踢毽子不仅能让人感到暖和,还能强身健体。小朋友们见到毽子新奇不已,“这个怎么玩呀?”“怎样才能把毽子踢得很高呢?”一个个问题充斥着孩子们的小脑袋。王老师为小朋友们做起了示范,毽子倒拿,夹在指间。向上一扔,脚心接住。一连串的动作让小朋友们惊呼、赞叹。

  但一系列动作看起来简单,练起来却是有难度。“我怎么扔不起来呀?”“老师,我的脚总是踢不着。”“我只能踢一个呀。”初次接触毽子的孩子们并没有因为困难而放弃,而是一次次地捡起来继续练习。渐渐地,有的小朋友掌握了要点,“哇,我能踢到毽子了。”“我踢了两个。”“快看,我的毽子像小鸟一样在空中飞呢。”在这寒冷的天气里,运动带来的温暖与快乐伴随着孩子们一路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