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教体局荣获“县级优秀组织单位”国家级荣誉称号

2021-01-12 14: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8日,教育部基础教育监测中心对出色完成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的天桥区教育和体育局授予“县级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是天桥区教育系统乘教育强区盛会东风,乘势而上、借势而为争创的一项国家级荣誉,是为教育强区建设递交的一份满意答卷。

  2020年,天桥区推进“1339”战略,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9月28日,天桥区作为济南市唯一区县、山东省16个区县之一,有12所小学(含市直1所)、8所初中(含民办1所)代表天桥接受国家质量监测,这对进一步摸清区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发展状况,提高天桥区义务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发展意义重大。同时,这也是教育强区工作会后第一项重大任务,监测结果将直接体现到天桥区、济南市、山东省的义务教育质量水平。

  据了解,自接受国家质量监测任务以来,天桥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萍任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全区监测工作精心组织,亲自调度部署;天桥区教体局副局长马珍林、马海燕协助实施。天桥区教育督导室全面统筹具体实施;天桥区中学教研科、小学教研科、基础教育科、团委、教科室、招考办,安全科、电教科、素质教育实践中心等相关科室加强业务指导;天桥区教育督导室5名专职督学与选派的20名责任督学、20名主监测员对样本校全程监督指导;20个样本校高度重视,严谨流程,规范操作。大家努力提升境界标准,积极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了国家质量监测任务。期间,山东省教科院评估所、视导组专家,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宋豫,济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研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多次到天桥区样本校指导质量监测工作。

  组织实施国家质量监测,这是一项不需创新,但要严格细致执行实施流程、操作规范的工作。天桥区从符合区情实际出发,探索行之有效的实施做法,全力做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天桥区将以此次获得质量监测实施国家级荣誉为契机,树立科学、全面的教育质量观,进一步把握监测工作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机制改革,并加强数据诊断指导、监测结果使用,让监测结果发挥更大、更积极效益,切实服务教育质量提升,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以赴推进现代化教育强区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济南今年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8%以上。[详细]

    01-12 10-47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济南将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启动旅游路东延、省道103改造提升工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详细]

    01-12 10-46大众网
  • 新建5个田园综合体 济南打造“北方种业之都”

    在1月12日开幕的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获悉,2021年,济南将新建成5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新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0家、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10家,建设高标准农田28万亩,打造“北方种业之都”。[详细]

    01-12 14-33大众网
  • 济南将启动第二批12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设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济南将启动第二批120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设。[详细]

    01-12 14-33大众网
  • 2021年,“济南泉·城文化景观”计划申报世界遗产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报告中提出济南2021年规划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廊道,策划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推进“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报世界遗产。[详细]

    01-12 14-3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