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天桥区滨河幼儿园在行动

2021-01-18 17:0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增强师幼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传染疾病预防能力,近日,天桥区滨河幼儿园邀请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为师幼进行科学、专业的预防传染病知识普及。

  讲师通过活泼有趣的ppt、讲解了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知识,高深的理论变得生动有趣,孩子们兴趣十足。

  “少外出,戴口罩。讲卫生,七步洗。不挑食,喝开水。勤通风,多运动。”朗朗上口的三字儿歌让孩子们记忆犹新。

  此外,讲师仔细讲解了口罩的用途,认真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师幼收获满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留在济南的“老师儿”:“就地过节”这些地方别错过

    这几天,“就地过节”成为“高频热词”,多个城市向在外游子发布“非必要不返乡”的公开信,也有高校明确“家住中高风险地区的高校师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回家”。单是看外观,这座背靠超然楼的泉城书房就已十分霸气了,白色墙体、棕色立柱……处处透着古色古香。[详细]

    01-18 09-38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生态格局“融河拥山 岳渎交汇”,“岳渎”是一个啥词儿?

    黄河边的玉清湖水库和小清河的腊山分洪道,是济南重要的饮水、防洪、灌溉工程,也是济南重要的生态工程,对济南生态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随着2019年1月莱芜并入济南和济南-泰安省会经济圈合作的加快,省会济南的发展有了“泰山”的身影,济南建设“融河拥山、岳渎交汇[详细]

    01-18 11-24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全国首制河海直达船济南港将变身“海港”

    主城港区位于荷花路小清河大桥下游200米,是济南港的核心港区。山东海河港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礼介绍,他们与科研单在全国首制了3000吨级的河海直达船,可装载148个标准集装箱。[详细]

    01-18 11-26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 山东省教育厅通知:鼓励学校适当提前放假 错时错峰离校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放假和学校疫情防控等作了具体要求。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健康绿码,外来人员入校必须预约+查验身份、实名登记、检测体温+健康绿码,校外无关人员、体温超过37.3[详细]

    01-18 14-14舜网-济南时报
  • 本周济南回暖但风力较强 天干物燥用火用电要留意

    18日夜间到19日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最高气温8℃。7:00~9:00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2℃左右;11:00~14:00晴,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5~7℃;17:00~19:00 晴[详细]

    01-18 14-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进入“区县两会”时间 详细时间表来了!

    回望2020年,济南发展迈上新台阶,动能澎湃势昂然。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近日,各区县将陆续召开两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定今年的前行目标。[详细]

    01-18 14-09爱济南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