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多所学校、幼儿园荣登“国字号”榜单

2021-01-18 17:1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天桥区尚品清河幼儿园、桑梓中心幼儿园、幼教中心实验幼儿园、实验幼儿园、梧桐树洋涓幼儿园、大桥中心幼儿园、清河中心幼儿园7所幼儿园被认定为2020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天桥区教体局以“强基础、调机制、上水平”为核心,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为成员、素质教育实践中心主抓推进的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全力构建天桥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体系。依托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与管理,天桥区教体局将校园足球推广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把校园足球工作列入学校体育工作指标体系,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有力推动了天桥区校园足球的发展。

  截至目前,天桥区共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幼儿园19所。2021年,天桥区将以多形式、多层次、多内容开展校园足球实践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举办首届全年甲、乙、丙级足球联赛,采用主客场积分制,不断扩大校园足球影响力,增强校园足球吸引力,全面铺开区域中小学(幼儿园)校园足球工作。

  天桥区教体局将把握机遇,坚持高站位谋划、精细化落实、高水平发展,不断提升校园足球规模和质量,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教师足球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学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校园足球的方针政策及规划要求,提高对开展校园足球的理解和认识,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天桥实际的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新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