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响,万物长 锦绣明湖幼儿园这样玩

2021-03-05 14:43: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俗话说“惊蛰至,雷声起”,正是春耕季节,为让幼儿更多地了解节气与气候、农事的关系,3月5日,天桥区锦绣明湖幼儿园开展“惊蛰”节气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老师们通过讲绘本故事,看视频动画,绘春天美景,读惊蛰儿歌等多方面多形式诠释“惊蛰”的节气文化,各级部还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特色节气活动。

  小班小朋友进行了有趣的“小青蛙捉害虫”体育游戏,在锻炼了钻跑跳的同时,了解惊蛰节气的习俗。

  中班孩子用各种水果制作了水果拼盘,有的把水果雕刻成花和小动物,有的把水果摆放得很精致……一件件充满童趣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

  大班孩子们则在实践中品味着惊蛰节气的民俗文化,用自己的方式描绘心中的美妙画卷,诠释一种别样的春暖花开。活动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大胆构图,折纸、绘画、粘贴,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和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幼儿了解了节气与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关系,更加深了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气的热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