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到天桥区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2021-03-11 10:36: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0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到济南市开展老年教育调研工作,天桥区代表济南市迎接了本次调研活动。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在北坦街道北关社区居委会,街道负责人向省调研组领导介绍了北关社区在老年教育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特色活动以及实践教育经验。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文体活动室、本色家园、科普展厅、泉学e站、社区老年大学等社区教育阵地,对天桥区北坦街道老年教育的软硬件建设、人员组织管理、特色品牌创建表示了肯定。

  天桥区教体局副局长马珍林作了题为《大力发展老年教育,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的社区老年教育工作汇报,从基本概况、组织保障、物质保障、资源保障、人才保障、效应保障、机制保障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桥区社区老年教育工作。

  近年来,天桥区高度重视社区老年教育工作,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的天桥区社区教育委员会,率先建立了社区教育督导评估机制。天桥区不断加大老年教育阵地建设力度,每年除拨付专项社区老年教育经费外,各街道办也多渠道筹措经费,不断改善提升活动阵地条件。

  省老年教育立法联合调研组对天桥区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聚焦老年人需求,丰富活动载体,继续扎实做好老年教育工作,要充分挖掘区域特色,提炼总结老年教育成果,切实提升社区老年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