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人民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收获可喜“成绩单”

2021-03-11 10:5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天桥区人民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情况在自查自评基础上,经济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网上审核评价、实地核查验证及问题整改落实,结合满意度调查结果,天桥区评价结果认定为优秀等级。

  2020年天桥区高标准参加了区县履行教育职责省市两级网上评价,11月上旬又迎接了济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实地核查评估,市核查组对天桥区党建引领,积极履职,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加大投入,保障有力,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改革创新评价方式,整体提升两支队伍素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以来,天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天桥教育发展,制定了《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 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的实施意见》,吹响了“教育强区”的号角。天桥区政府认真履行教育职责,建立了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牵头,区教体局、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规划协调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副区长李向峰多次召开专题会,听取汇报,重点部署,分解任务,调度指挥。区教体局开展自查自评,督导室牵头人事科、财审科、发规科、配建工作组、基础教育科、学前科等相关科室主动认领指标任务,协同相关部门,落实措施抓整改,不断完善各项工作。

  近年来,天桥教育在爱生学校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县管校聘机制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社区教育等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天桥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萍代表济南市在全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改革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天桥区建成全国首个“八有”天桥e家家长学校;获得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济南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天桥区“四率一分”均位列第一名;积极引进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外国语学校等知名教育资源;开放展示宝华中学、宝华小学、官扎营小学、行知幼儿园,举办了14场“天桥一日看教育”活动……天桥教育在全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中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1年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推动天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下一步,天桥教育将齐心协力补短板、强基础、争一流,以“跑起来、冲起来、干起来、燃起来”的拼搏干劲,实现教育强区新的奋斗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