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幼教中心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二月二”主题活动

2021-03-16 15: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二月二,龙抬头”象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天桥区幼教中心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二月二”主题活动。

  在农历二月初二的习俗中,家家户户会做棋子、吃料豆。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棋子,擀面、切块,不仅掌握了制作棋子的小技能,也对传统节日和习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 “二月二,龙抬头”的由来及风俗习惯,还利用画笔勾勒出所了解的节日,画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五彩龙”。多姿多彩的活动带给了孩子们浓浓的节日氛围。

  老师们还精心为小朋友扎了好看的辫子,孩子们松散的头发经老师的精心打理,变成了各种花样小辫,花苞头、鱼骨头、麻花辫……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了解到“二月二”节日的来历,感受到节日文化的熏陶,培养了幼儿的民族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