泺口街道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

2021-06-23 17:4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鸿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6月21日上午,天桥区泺口街道召开疫苗接种工作紧急调度会,安排调度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会后,街道各分管领导迅速下沉包挂社区,督导推进社区疫苗接种工作,各社区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服务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精密调度,强化督导。全办上下紧盯目标任务,结合地区实际,科学制定接种工作方案,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街道坚持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紧密安排接种计划,全面摸清辖区居民接种底数,实时掌握接种动态,建立第二针接种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街道各分管领导前往各社区,实时了解各社区接种数据和现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泺口街道各领导下沉社区督导疫苗接种工作

泺口街道各社区召开疫苗接种推进会

泺口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通知居民及时接种

泺口街道有序组织居民晚间进行接种

  多措并举,宣传到位。各社区通过点线结合、条块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线下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单,告知居民两次接种间隔的实效性;线上利用新媒体手段,发布疫苗接种通知,让居民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接种信息,提高居民群众的风险意识、防控意识和接种意识,努力做到“人人知晓、应接尽接”。

  精准施策,用心服务。街道疫苗接种车进驻社区,为居民接种提供家门口的便利,切实提升居民接种意愿,增加接种效率。各社区根据接种台账和数据反馈结果,对第一针剂接种间隔期满的居民,采取逐户逐人上门、打电话通知的方式,确保动员实效,提醒居民及时进行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街道科学准确做好新冠疫苗调拨,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精准盘点、科学调配,实时调度各接种点接种人数,保证各接种点有苗可接,居民接种不跑空。

泺口街道疫苗接种车进社区,各社区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居民及时前往接种

泺口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按台账逐一通知居民接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