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迎接济南市防范学生溺水督查

2021-06-25 10:32: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鸿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6月24日,由济南市教育局等9部门共同组成的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督查组,对济南市天桥区鹊华中学及校园周边水塘、济南市旅游学校师范路校区、济南市新苑小学及无影潭的防溺水安全工作和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督导检查。天桥区教体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李学山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鹊华中学,听取了李学山关于教育系统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汇报,查看了教体局提供的档案资料,并针对学校附近存在水塘的现状,重点检查了防溺水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致家长一封信》回执回收情况、水域风险隐患排查和巡防台账记录、水域周边警示标语和防护措施的落实。

  随后,督查组到旅游学校师范路校区,对学校各项防溺水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学校在防溺水教育进课程、安全承诺书签订、防溺水应急演练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最后,督查组来到新苑小学,查看了学校防溺水工作机制建立、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落实、周边水域隐患排查等档案资料,并对学校周边水域无影潭进行了实地勘察,查看了相关的警示标识和防护措施。

  督查组表示,天桥区教体局防溺水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措施得力,三所学校在防溺水教育宣传、家校联动、档案保存等方面工作细致、落实到位。同时,督导组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学山要求,三所学校要第一时间将本次督导检查中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主动联合辖区职能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开展经常性巡查,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及时提醒家长履行好监管责任,防止意外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