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召开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田象霞同志座谈会

2021-07-03 20:15: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肖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日前,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联合党委书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田象霞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月3日,天桥区召开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田象霞同志座谈会,对载誉归来的田象霞表示热烈祝贺,并号召广大党员群众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学习身边先进榜样。

座谈会现场

  当佩戴奖章的田象霞步入座谈会现场,人群中立即爆发出热烈掌声,天桥区委书记韩伟代表区委向其献上鲜花。“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生活,感谢生逢美好的时代!”田象霞向与会者讲述了领奖时激动的心情:“当接过鲜红的证书,捧在胸前时,我手心出汗,腿肚子发紧,平时很少穿的高跟鞋,仿佛踩在棉花垛上,可以说激动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是一种从头到脚的幸福。”随后,田象霞汇报了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盛况,分享了作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和参加“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文艺晚会的喜悦、激动、自豪之情,她表示自己将把党的关怀传达给更多社区居民,让党中央的精神与老百姓的所思所盼实现有机结合,并将继续坚持发扬“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加倍努力。

天桥区委书记韩伟代表区委向田象霞献花

  领奖台上难以抑制激动之情的田象霞,却是工人新村南村居民们最信赖的“傻丫头”。在社区工作的38年,她从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逐渐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也让昔日基础设施差、流动人口多的老旧开放式社区,蜕变成了群众乐居乐业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她在发言中说:“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在社区度过,静下心想想,我始终坚持着‘坐着讲作风不如干着看作风,催着群众干不如带着群众干’,成为群众信赖的当家人。用服务群众的‘有求必应’,换来了组织需要时的‘一呼百应’。”她表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荣光,属于千千万万工作在基层的共产党员,属于她依靠的居民和热爱的社区。

  随后,天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卫英宣读《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田象霞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区上下学习她在党为党、爱党护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朝斯夕斯、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学习她克勤克俭、无怠无荒的工作作风;学习她至真至纯、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以及学习她善学善思、敢想敢干的创新意识。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用好这一身边先进典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田象霞同志先进事迹、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田象霞同志为榜样,把党员徽章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田象霞分享工作心得

  会议最后,天桥区6名党员代表,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红文,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堤口路街道联合党委书记李娜,桑梓店街道小寨村党支部书记米丰武,济南市天桥区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梅,济南长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艾华明饱含对党的深情和对工作的热情,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6名基层党员代表表态发言后,天桥区委书记韩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最富感染力。像田象霞同志这样的“身边典型”,她的事迹可观可感、可学可做、可追可及,是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

  韩伟强调,要突出抓好学习研讨。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好头、作表率,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逐字逐句精读原话原文,结合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集体学习等活动,认真组织好分管部门的学习。

田象霞向社区居民传达党的关怀

  要持续强化宣传宣讲。统筹运用新闻宣传、基层宣讲等多种途径,充分尊重群众的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努力提高宣传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结合实际指导实践。聚焦重点工作实现突破。要主动融入起步区建设。加快完善桑梓组团一体化规划,推动高端制造产业集聚,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加快重塑产业辉煌。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兴区战略,扬起新材料产业园区龙头,全力推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双轮驱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全力推进城市更新。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确保按照既定时限高质量完成。要强化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教育强区战略,统筹推进就业、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全力打造品质幸福之区。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锻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实施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计划和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持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以良好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