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口路小学花式迎“萌新” 不止“仪式感”

2021-09-01 11:49: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桂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王桂菊 济南报道

  9月1日,济南市堤口路小学格外生机勃勃,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变得富有生机和活力。学校领导、老师早早来到学校,迎接137名“萌新”的到来,大家欢快地走进学校,踏上了小学成长的新征程。

  鲜艳的气球拱门、红红的地毯、可爱的人偶、鲜艳的气球……孩子们陆续走进精心装扮的校园,难掩新奇喜悦之情,这也让第一天入学的小学生消除了陌生和畏惧。在老师、学长的带领下,大家走过红毯,感受美丽的校园环境。同时,班主任老师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开学礼,关心关爱贯穿迎新全程、仪式感满满,但又不止于仪式感。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国旗飘扬,童声整齐而响亮。入学第一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激励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崇德向善。“开笔礼”仪式上,老师不仅教“人”字的写法,更教“人”字的内涵,让孩子入学第一天学写“人”,学做“人”。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