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学期 天桥幼教中心教育集团全面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2021-09-06 10: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提高保教质量,近日,天桥幼教中心教育集团开展2021年秋季新学期教师培训活动,全面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副园长焦娜以“幼儿园环创”为主题,多角度与老师们交流分享了环境创设中应该关注的重点问题,理清了环境创设的思路,思考其真正意义,对进一步做好幼儿园主题环境创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重中之重。教学主任、分管安全负责人刘晨对幼儿园安全事故上报流程等进行培训,并详细讲解了各项安全表格如何规范记录,进一步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将安全教育融入各个活动中。

  为规范幼儿园一日常规,教科研主任董梅对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及教师职责要求、班主任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帮助新教师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细则,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她还与老师们交流了“家园沟通技巧”的有效方法,丰富了教师家园沟通的经验。

  为了促使保育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给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后勤主任张锐为食堂和保育老师做了食品安全及卫生保健方面的培训,包括各岗位一日工作流程、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各项记录本的填写等,为新学期的卫生消毒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园长徐茜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一二七”法则,鼓励老师们找到自己的内驱力与生长点,并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助力集团化办园相关工作顺利推进。(通讯员 刘晨)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