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中心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2021-09-27 15:19: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鸿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为有效提高教职工和幼儿在应对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切实保障幼儿园的师生人身安全,近日,济南市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中心幼儿园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卢家宁为总指挥的反恐防暴演练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安全有序;责任明确,防患未然”的演练原则。根据演练要求结合本园实际,制订了严密、切实可行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

  为保证演练的井然有序,幼儿园特邀请聘任法制副园长南村派出所副所长陈静到现场指导。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战经验,她分析了常见的反恐防暴事件类型、特点,讲解了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多人联动制服训练等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

  幼儿园利用上午户外游戏时间进行演练。一名可疑人员持长棍准备“强闯”幼儿园,保安人员马上持器械上前对抗“歹徒”,同时向园内发出入侵警报,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全园进入一级响应状态。这时,本班老师快速护送幼儿回到班级内并关好门窗,躲在隐蔽地方并安抚幼儿情绪。其他老师迅速关紧门窗、组织幼儿躲在桌子下面,并拿出器械做好搏斗准备。安保人员全副武装,手持器械到达现场制服“歹徒”。

  演练活动后,各班清点人数并一一向园长汇报班级情况。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提高了教师和各部门间的协同能力,增强了全园师幼的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师幼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