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成长“连心桥” 天桥区实验幼儿园家访活动暖人心

2021-09-28 10: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秀锦

  家访是打开孩子心灵的钥匙,是家园联系的桥梁。为进一步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促使家园之间有效沟通交流,近日,天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家访活动。

  据了解,为保证家访的顺利进行,老师们提前开展教研,明确了家访的目的和意义,设计走访路线,并提前和家长沟通预约时间,积极的筹备工作提高了家访的效率。

  家访中,老师向家长们反馈了幼儿在园生活、常规、沟通、协作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了解了孩子在家的表现、成长环境等情况。同时,老师还和家长们交流亲子互动的方法,收集家长们在陪伴中遇到的问题,也与家长们共同梳理了陪伴中的好方法、新经验。

  家访后,老师们详细填写家访记录,将家访内容、家访达成的共识以及家访中受到的启发、发现的问题等记录下来,确保家访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天桥区实验幼儿园将继续以班级为单位,依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行为特征及亲子沟通有效方式,陆续通过家长会、家访、家长学校、微信等沟通渠道,与每一个家庭开展家园互动,保持亲密的家园联络,让孩子们在双重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通讯员 耿秀锦)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