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起安全防线 堤口路小学组织安全演练

2021-09-30 16:3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桂菊

  “校园门口发生暴力事件,请师生迅速撤离……”随着预警口令,防恐防暴安全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为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9月30日上午,济南市堤口路小学全体师生进行防恐防暴演习。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演练方案,并面向班主任进行专题会议。通过模拟实战,进一步明确分工和职责,对预设过程进行反复推敲和研讨,确保应急演练活动的有序进行。同时,各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主题教育,利用多种组织形式,通过鲜活的事例,为学生讲解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自救,引导学生掌握自救和逃生的方法。

  演习中,由老师扮演的“暴恐分子”,以各种理由企图骗过门卫进入校园,被保安识破并阻止在校门口。匪徒晃动匕首大喊大叫,保安立即启动一键报警,拉响警报,随即报告校长及分管领导,闻声赶来的教师和保安与“暴恐分子”进行周旋,并迅速制服。

  听到警报声后,正在开展户外活动的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有序奔向最近的教室进行躲避。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所有学生仅用57秒便撤离到安全地点。待安全撤离后,老师们一边清点人数,一边加强保护措施做好学生安抚教育工作。教学楼内的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躲避,及时关闭门窗,寻找最隐蔽的角落躲避。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校园安保人员应对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的能力,推动了学校防恐防暴安全工作的扎实推进。下一步,堤口路小学将一如既往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号召全体师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建设平安校园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平安校园建设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王桂菊)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