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9-30 17:0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芝坤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9月29日,天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济南动物园、济南火车站、北园银座、大润发、富雅家具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运行的电梯、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重点检查。

  执法人员对正在运行的各类特种设备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进行全面检查,内容覆盖面广,针对性强。重点检查其作业人员证件、设备安全技术档案、运行维保记录、检修故障记录、每日运行记录及定期自检和应急救援设备的配置、管理评价制度、警示标志规范张贴等,发现问题逐一登记,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情况依法做出下达监察指令书、实施查封、实施扣押不同处置。

  同时,该局与全区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签订特种设备安全目标责任书,不断增强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我管控意识,形成1+2齐抓共管的格局;整合12315、12345网络平台,建立全区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信息平台,加强动态监管,及时更新各项数据,确保内容完整、信息共享;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评价机制,有效筑牢天桥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防线。(通讯员 侯芝坤)

初审编辑:于宁宁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