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坦小学第四届孔子文化节暨乐坛论语课程启动仪式举行

2021-09-30 17:3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舒晗

  9月30日,济南市北坦小学举行了主题为“礼敬至圣先师 咏赞祖国华诞”的第四届孔子文化节暨乐坛论语课程启动仪式活动。

  上午九时,在有着“闻乐知德,观舞澄心”之谓的八佾舞中,“祭孔敬师大典”正式拉开序幕。仪式上,学生向老师敬茶,既表达学生尊师感恩之心,亦表示请老师对学生学习严加敦促。随后行入学拜师古礼,向教师呈上戒尺,敲头、敲肩、敲身“三敲”展示教师教育之权,而后学生方队行平揖礼以报父母养育之恩。

  击鼓三通,志向高远。击鼓学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手持鼓棒,带着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追求,庄严而神圣地敲起大鼓。每一声洪亮的鼓声,都饱含着希望。

  典礼最后,全校高声齐诵论语“家国情怀篇”。“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庆在即,少年们以质朴的语言表达着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的愿望,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

  课程的实施离不开专家的引领和指导,随后举行乐坛论语课程启动仪式。北坦小学聘请天桥区教体局团委书记张秀丽作为学校课程顾问,聘请郭俊丽等四位老师为课程核心组成员。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济南市北坦小学将以乐坛论语课程为抓手,在多元化的学融评价机制下,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中华美德。(通讯员 舒晗)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