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桑梓回民小学党员教师战“疫”故事暖人心

2022-04-25 10:4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米艳红

  面对疫情,天桥区桑梓回民小学党员教师勇当先锋,用担当与坚守践行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书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您好,我是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想要向您核实一下家人是否已经做过核酸检测。”作为调查核酸检测数量的志愿者,党员教师孙吉成是疫情防控中的“调查员”。他共负责33层楼的住户,争分夺秒地投入工作中,从晚上7:00一直跑到10:00,已经59岁的他虽两腿酸涩、喉咙干哑,但他却说,“身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需要的地方,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

  “没有特殊和必要情况,大家不要外出。”“有发热发烧和咳嗽等现象要及时报告”……桑梓回民小学的党支部委员、总务主任张冰利用微信群、QQ群、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提醒全体教师做好防护。学生在校期间,张冰积极配合区教体局提出的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安全卫生、学校供水供电等保障供应的要求,多次与学校门卫、保洁等第三方人员开会,强调工作要求。张冰打趣道,“上得了会堂、下得了食堂、架得住现场,这是学校后勤工作者的基本要求。”

  李忠坤是学校最年轻的党员教师,转为线上教学后,她精心备课,耐心讲解,让每节课都有亮点;连线家长主动沟通,有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在她的不计回报的付出下,两个毕业班的线上教学进展顺利,学生学习积极性极高。她用敬业与智慧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彰显教育工作者的大爱。(通讯员 米艳红)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