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校长“专业写作三个一工程”开启

2022-04-25 17:2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丽菲 胥明成

  为进一步提升校长专业力水平,4月25日,天桥区校长“专业写作三个一工程”启动仪式召开。天桥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执行园长、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副园长)“云端”相聚,共研阅读写作,赋能专业成长。

  会上,天桥区教体局副局长、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亓连喜向校长们强调了阅读写作的意义。她表示,校长作为一所学校的灵魂和领雁,唯有持之以恒地学习成长,才能具备“引领学校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的能力,而阅读写作是最有效的学习成长方式,是促使大家在“反思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的专业发展“捷径”。要让读书成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学会阅读、坚持写作,涵养学识、与时偕行,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校长。

  随后,天桥区教体局政策研究与教育科研科主任张忠彦作了《阅读写作:双向推进校长专业发展》专题讲座,结合名家故事和身边事例,细致讲解了读书笔记的方式和撰写读书笔记的方法,为校长们精选推荐了阅读书目,提出了阅读和写作的建议。

  天桥区校长“专业写作三个一工程”是继校长先锋讲坛和校长听课工程之后的又一提升校长专业素养的举措,包含“含英·咀华”千字读书笔记评选、“笃行·求索”千字管理案例评选、“砥志·研思”三千字教育论文评选。通过每年五千字的专业写作,以及与之匹配的专家团队评审、择优推荐发表,会引领更多校长关注个人成长,丰实理论功底,成为天桥教育强区跨越崛起的攻坚力量。(通讯员 段丽菲 胥明成)

初审编辑:李鸿如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