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古韵庆开学 天桥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开学典礼

2022-09-01 16:24: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耿秀锦

  9月1日,济南市天桥区实验幼儿园举行开学典礼。孩子们在“朱砂启智”“开笔添智”等仪式中感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天桥实幼教育集团总园长潘珂和天桥区教体局责任督学、学前科李玉英一起为孩子们点朱砂,红红的朱砂用毛笔点在额头,意为开启智慧,饱含着老师和家人们的美好祝愿。

  一份礼物一份期许。老师为孩子们送上自制手绘书签,愿孩子们在新学期耳聪、目明、明理,沐浴书香。

  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拿起毛笔,郑重地写下“人”字。“人”字虽简,意却丰蕴,一撇一捺写成人,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尽其一生去认真书写人生篇章。

  教师张丛笑给萌娃讲解和示范古代礼仪,小朋友们学得有模有样,也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尊敬师长、知礼明理、潜心向学的种子。

  这是一次古风国韵与现代儿童的时空交融,孩子们开启了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启蒙之旅,相信实幼萌娃一定会薪火相传,茁壮成长。(通讯员 耿秀锦)

初审编辑:张兴华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