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让人民真心满意

2022-09-23 14:33: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榆柳荫后堂,桃李罗堂前。漫步在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红砖灰瓦的古朴街巷内,风景如画的口袋公园里,岸绿景美水畅河清的百年工商河边,总有老人三五成群,聊天下棋、含饴弄孙。他们绽放的笑容被一一定格在幸福的画面中。

  “住的是老小区,过的是新生活,感谢党和政府为居民谋了这么大的幸福。”在社区住了69年的居民李宣亭道出了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就像李宣亭所说,一年多的城市更新行动,让南村街道西社区从一个飞线密布、路面坑洼、停车困难、管理缺位等矛盾突出的老旧小区,蜕变为一个“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洁净有序、和乐幸福”的现代化新社区。

  与这些变化相呼应的是南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盯在工地、现场办公,“5+2”“白加黑”的工作画面。就是这样一支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在10个月内完成了156栋楼改造,更新了雨污管网,实施了缆线入地,拆除了储藏室800余间,还新建了智能充电车棚20余处、口袋公园5个……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9月的一天,天桥区委组织部收到了一封表扬信。写信人是南村街道63岁老人薛勇刚,他代表128宿舍全体居民为泉星社区党委的用心点赞,感谢他们为居民解决了下水道堵塞、化粪池清理等一系列难题。

  9月8日,南村中心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将一面“支持教育发展 共建和谐校园”的锦旗送到西区社区党委书记田象霞手中,感谢社区为幼儿园协调解决了雨水倒灌、雨污汇流问题。

  其实,这样的锦旗,南村街道收到了很多,甚至还有企业送来“抗疫救危 保驾护航”的锦旗,感谢街道防疫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帮忙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每次接过锦旗,南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新凯都感慨道,“这些锦旗,是荣誉,是认可,但更多的是责任。”

  一直以来,南村街道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心聚民心,先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更新行动,协助推进工商河改造提升等,不断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如今,街道荣获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这份荣誉,再一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站在新起点、迈入新征程,南村街道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守为民初心,站稳人民立场,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见真情、显担当、赢民心、强作风,答好“人民满意”这张答卷。

初审编辑:聂堃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