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5所新建学校今年开学季启用

2016-08-29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大众网济南8月29日讯(通讯员 曹延刚 魏方彬 记者 张娜)秋季新学期,章丘市新城实验学校、双语(国际)学校、开先小学、三涧小学、张官小学等5所新建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章丘五中、绣水中学、黄河中学、相公中心小学等30所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工程也已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29日从章丘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今年,章丘把“优质教育提升工程”列入全市十大民生工程,目前,章丘市职成教中心一期工程完成、二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章丘四中新校区各单体建筑全面开工,两大工程均计划于明年9月1日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城实验学校 :46名老师到岗 成“新城”龙头
  “新学期,学校各项工程全部交付使用,共有46名老师到岗,800余名新生报名。”新城实验学校负责人张德刚表示,学校位于圣井新城,地处黄旗山二号路以西、碧桂园凤凰城南邻,总投资1.38亿元,是继章丘市道通实验学校之后的第二所市属九年一贯制学校。
      据了解,学校建设有教学实验办公楼5栋、学生餐厅及风雨操场1栋、学生公寓楼1栋,可容纳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部42个班、初中部30个班,在校生总规模将达3500人。“我们在规划设计上将初中部、小学部分布在公共配套设施的两侧,这样既保证了校园的整体性,又有效避免了初中与小学人流交叉干扰的问题。”据张德刚介绍,学校在校园设计上将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打造庭院式校园风格,营造生动舒适的环境氛围,努力成为章丘新城的龙头学校。
  双语学校新校区:设国际班学生具双学籍
  “新校区已经建成,按照规划,将新增4000余学位。今年开学,一年级新生全部到新校区报到,老校区师生也搬迁入驻。学校今年还设立了国际班,让这里的孩子与澳洲的孩子同步学习、同步高考,并具有双学籍。”章丘双语学校副校长贾联介绍。
  据了解,学校由山东圣吉集团投资兴建,是一所新型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12年一贯制的全寄宿制、小班化、国际化民办学校。自2014年9月开学以来,该校充分发挥“小班化教学、导师制培养、封闭式管理、开放性教学”等办学优势,管理模式与国际教育接轨,引进来自哈佛、牛津的博士和国内知名教育机构的高管担纲外教和名师团队,引入国内外最先进、最前沿的现代教育理念,并与北京、上海等国际学校密切协作,赢得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新建改扩建学校: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刁镇张官小学投资2800余万元,完成一期工程,12个班的300余名学生搬迁入住;二期工程计划明年完成,到时规模可达到24个班,可容纳1000余名学生。
  双山街道三涧小学投资2100余万元,建筑面积6162余平方米,并配有300米高标准塑胶跑道,规划12个教学班,容纳500余名学生。
  埠村街道开先小学投资1800余万元,占地面积15318平方米,建筑面积6076平方米,规划12个教学班,容纳500余名学生。 
  绣水中学投资5600余万元进行了改扩建,新建教学楼综合楼、操场及其它运动场地,原规模30个班,现规划可容纳42个班。校长张在臣表示,改扩建后的学校极大缓解了明水城区初中义务教育的就学压力。
  章丘五中二期工程(4号教学楼)投资1600余万元,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容纳24个班。
  黄河镇中心中学投资1300余万元新建教学综合楼、学生公寓楼等设施。
  相公街道中心小学投资400余万元改建教学楼,新增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另外,投资250余万元的操场目前正在施工中。
  章丘职成教中心:可容纳90个教学班
  作为2014年章丘市最大的民生项目,章丘市职成教中心已于去年8月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实现了章丘市三职专、济南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和章丘市教师进修学校的整体搬迁入驻。今年8月,二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济南广播电视大学章丘校区已经实施整体搬迁入驻。
  该中心筹建办副主任刘传安介绍,二期工程建设的办公楼、图书楼主体建设已完工,内部装饰装修进入收尾阶段;实训综合楼6月底已完成验收,10月份可投入使用;1号学生宿舍楼完成验收,3号学生宿舍楼五层完成浇顶。据了解,素有“大职教”之称的章丘市职成教中心全部工程将于明年9月1日投入使用,可容纳90个教学班,将为章丘的职业教育、成人教育、济南市素质教育实践培训等提供比较完善的办学条件,努力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的领军者。
  章丘四中新校区:明年9月1日建成投用
  该项目是济南市重点工程,位于市委党校对过,建设规模为102个教学班,高中部72个班,初中部30个班,计划建设图书综合楼、教学楼、实验楼、艺术及创新实践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等,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目前,初、高中部的19个单体建筑已有17个全面开工,15座楼已完成地基建设,今年10月,主体建设全部完工,明年9月1日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校区规划设计紧紧围绕“全面育人、育全面人”核心,引入历史人文校园、生态山水校园、科技智慧校园等现代校园规划理念,建设“以人为本”的现代、高雅、生机校园。校园景观以绿色、自然为主调,融入四中文化、章丘文化乃至齐鲁文化,打造具有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校园环境。学校突出生态化特色,使建筑与景观之间、各功能分区之间相互协调,体现浓厚鲜明的人文、现代、生态特点,形成规整大气、适度灵活变化,既有现代气息、又传统而不拘泥的特色校园,建成后将成为章丘教育及城市建设的新亮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二路商圈电动车乱停放致路难行 交警:一定会处理

    20160828075010482.jpg

    设立机非隔离栏是为隔离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保护行人、非机动车安全的同时缓解交通压力。在隔离栏外侧,不少机动车挨着隔离栏随意停放;隔离栏内侧,成排的两轮车霸占着宽度不足两米的非机动车道,有的直接倚靠着隔离栏停放。[详细]

    08-29 09-08济南时报
  • 济南玩家网上炒邮币卡5天赔48万 平台有无资质不明确

    W020160829293426163747.jpg

    28日,一投资者将近百页交易平台涉嫌诈骗资料铺满了床。6月18日,河北沧州市金融办曾声明,河北邮币卡交易中心电子盘因集合竞价问题,受到公安部门依法审查,随后将确定是否予以立案。[详细]

    08-29 09-08济南时报
  • 电脑派位均衡分班,济南推行“零择班”

    封面.jpg

    今年济南在“零择校”基础上全面实施“零择班”,对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生源,将根据性别比例,采取电脑派位、均衡分班的办法,组建班级;对于有考核成绩的高中阶段生源,将根据性别比例,按照学生成绩高低采取蛇形排列,实施均衡分班,以确保教育公平。 [详细]

    08-29 10-08大众网
  • 章丘5所新建学校今年开学季启用

    秋季新学期,章丘市新城实验学校、双语(国际)学校、开先小学、三涧小学、张官小学等5所新建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章丘五中、绣水中学、黄河中学、相公中心小学等30所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工程也已完成并投入使用。记者29日从章丘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今年,章丘...[详细]

    08-29 14-08大众网
  • 驻济本科高校迎开学季 山东女子学院来了个“稀罕男生”

    8月27日,山东女子学院长清校区内人头攒动,与大多数新生在父母亲朋陪伴下报到相比,只身一人来报到的李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详细]

    08-29 10-08济南时报
  • 济南多家“银座”系商超被检农残超标 胡萝卜超44倍

    日前,济南市食药监局对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部分不合格食品进行了复检,就在昨日,食药监局通报了复检结果,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的配送蔬菜等8种食品复检仍未过关。[详细]

    08-29 09-08齐鲁网